close

2015.12.05(六)

  每次到西門町逛街時,總是會注意到這家不只看板做得很吸睛(那人形還真像NONO,難怪後來直接找他代言),而且總是門庭若市的艋舺雞排。

  然而因為花栗鼠和金牛隊長的減肥計畫基本上是少碰油炸物,加上個人對油炸物並不是特別熱愛,所以總學大禹治水「三過『店門』而不入」,好不容易這天剛好是破戒日,加上金牛隊長提議想吃,我也只好捨命陪君子啦!

 

【艋舺雞排西門店】

 

地址:北市萬華區中華路段118號(捷運西門6號出口,往靠大馬路的那條路上走,約在中段位置)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 15:00~22:30

     週六、日  14:00~22:30  

分店資訊:http://mongag.com/store.php 請參考官網

電話:02-23148366(外送金額請於營業時間電洽)


 

除了單點外,還有套餐的選擇,雞排(65元)+小點心(45元)只要100元。

我們點的是艋舺天王雞排+脆皮薯條套餐100元艋舺苔客雞排65元

 

店門口簡單的擺了幾張塑膠椅,方便客人在店裡享用。


 

現場等待的人很多,所以等到我們的餐點到手的時候,大概都半小時之後了。

 

先來吃看看招牌的艋舺天王雞排,哇!那個厚度也太驚人了吧!最厚的地方約兩個指頭寬了,而一般來說這種比較厚的雞排吃起來都容易變得很柴,但是艋舺雞排完全不會這樣,雖然不是很嫩的那種,但是水嫩中帶有肉本身應有的嚼勁,咬下去還可以看到肉汁緩緩湧上來,十分的鮮甜,而且可以知道雞肉真的夠新鮮,品質也真的不賴。

而因為在醃漬肉片時,店裡除了使用高品質純釀的醬油外,更特別添加了蜂蜜在裏頭,所以可以嘗到微微甜甜的滋味喔!

皮的部分不像一般傳統雞排店的皮,是非常酥脆又不會沁油的那種,咬起來「卡茲卡茲」的,像是餅乾,就連我這吃雞排必剝雞皮的也捨不得把這些引人犯罪、高卡路里的麵皮剝掉啊!


是說,我有試著動手剝看看,意外發現艋舺雞排的皮和肉是非常緊密的貼在一起的,這才是真正成功的炸物啊!

 
   

艋舺苔客雞排


雞排上灑滿了來自日本沖繩進口的海苔研磨成的粉(不是一般外面販售,用來乾拌飯的那種還帶有點碎碎的,類似茶葉的海苔粉,是真的很細很細的的粉末喔!),充滿了青草及大海的香氣,光把雞排拿出來,就能聞到撲鼻的海苔香,而且海苔粉是帶有微微鹹度的,更能增添雞排迷人的風味。

吃到後來比較薄的地方(骨頭聚集處),則可以嘗到裡層被鮮甜的雞油染得油亮的脆皮,及少許特別鮮嫩的肉質,是不一樣的口感呈現。


脆皮薯條

 

艋舺雞排的脆皮薯條是採用已有外銷日本,具有一定品質保證的斗南種植的馬鈴薯,切成適當厚度的條狀薯條拿去下鍋酥炸後,不但外皮酥脆,馬鈴薯本身的口感則十分綿密,能清楚嘗到馬鈴薯的甜味喔!

 

 


心得:艋舺雞排完全是我的菜,西門町也是很方便的地方,有機會一定還會再去光顧的~^^~

下回小點心目標指向地瓜薯條。

 

 

  如果還喜歡我的文章,願意給我個支持和肯定,歡迎到我的部落格按【讚】喔~^0^~ 萬分感激~

arrow
arrow

    花栗鼠 金牛隊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