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1.10(六)

 

  這天一早,花栗鼠跟著彼氏到忠貞市場買美味的早餐,首先來到這家每次接近營業時間就大排長龍的小攤子。

 

 第一.jpg 

【越南咖啡.越南法國麵包】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龍東路210

(位於忠貞市場路口右手邊的小攤子)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 6:40~10:30

     週六、周日(含例假日)7:00~11:00

(以上時間是直接問老闆娘的,因為網路上是說到售完為止,我想老闆娘是抓個平均時間吧~)

新增時段: 17:30~22:00 (2016.7月起)

 

貼心的附上到忠貞市場的交通~(ゝ∀・) 及詳細地圖~^^~

中壢火車站出站後轉搭中壢客運〔112北路﹞到忠貞站(一段票18元)

 (中壢總站 桃園市中壢區建國路100號)

* 早上5:30~至晚上23:00 每十分鐘一班  路程約20來分鐘 * 

檯面上還有其他越南特殊風味美食可以選購喔~

其他.jpg  

  這次是我第三次吃這家越南麵包,第一次彼氏幫我排了半個多小時才買到,第二次我們一起排了十來分鐘(主要是等老闆娘備料),這次排得更久,我們大約6:50左右到,前面已經排了五組客人,但老闆娘的材料還沒到齊,所以也沒辦法賣,送貨的這回整整晚了快半小時才送到啊~><~花栗鼠的肚子一直鳴唱著空城計,還放著彼氏孤單的排隊,自行到處觀察有沒有其他美食可以先買來果腹咧~ 

 

  好不容易材料終於齊全了。老闆娘先將一個個法國麵包放進烤箱裡烤,然後用刀子從中剖開。

麵包.jpg

烤箱.jpg 

「啪嚓」的一聲,想不到本來軟式的法國麵包,居然能發出如此清脆悅耳的聲響。

 

  雖然應該是外酥內軟,但其實只要不要太晚吃,吃起來整個口感是酥脆到不行,只帶有微微鬆軟的感覺。(第一次從買到它到到達我手中,大約是四個小時後,雖然有再自行加熱過,但口感偏向於外酥內軟而帶有些嚼勁,所以囉!端看自己喜歡怎樣的口感,再決定要何時享用囉!)

 

  看看檯面上豐富的配料跟醬料吧!到時可是通通都會包進麵包裡喔~是不是覺得光看配料就口水直流呢~ ^Q^

配料.jpg

  後排右起為涼拌醃紅白蘿蔔絲、黃瓜切片、越南火腿、越南燒肉、肉丸子,丸子後頭則是滷蛋。

前面則是香菜及四種醬料(右起為豬肝醬、奶油、蒜泥醬油、辣椒醬油),桌子上還有魚露和越南辣椒醬

 

  接著老闆娘就開始大方地在剖開的法國麵包中間層層鋪上各種配料及淋上各式醬汁,檯面上三種肉可是一樣都不能少,我想看倌一定很有興趣,那三種肉是哪種肉呢?? 就讓花栗鼠來公布答案吧! 

三豬.jpg

 

豬肉!豬肉!還是豬肉! 是的,你沒看錯,雖然那三種肉的型態模樣各異,可是全都是豬肉喔!只是最左邊的泥狀式的肉丸子,老闆娘大概會使用一顆半的肉丸放進麵包中,當然不是一種顆放進去啦~而是將它整個壓成泥狀鋪平,口感就像鮪魚沙拉一樣呢!

 

  燒肉部分肥瘦交加,又帶有烤肉的香氣,咬起來Q彈而扎實,完全不會柴喔!(大概給3、4片)

 

  火腿部分是用大量豬後腿肉加上部分肥肉一起攪成泥狀後添加少許調味料而完成,是非常濃郁但又不會死鹹的味道喔!(比一般火腿來得軟Q,也沒有醃製的味道)(內含兩片)

 

  滷蛋部份我一定要大力的推薦,實在滷到太入味了吧!但一樣的不會死鹹,蛋白部分Q軟,蛋黃也不會乾乾的,我超喜歡。(內含約半顆~一顆)

  製作中.jpg 

  當然有豬肉有蛋,蛋白質補充足夠時,也不能忘了蔬菜啦!

 

 

  醃蘿蔔鹹淡適中,帶有微微酸味,吃起來清爽沒負擔,小黃瓜也沒有令人討厭的黃瓜味,大把的香菜更是排毒及養顏美容的好物,也進一步的使整體的味道不會太濃烈。(當然因為很大把,所以害怕香菜的記得先跟老闆娘說不要添加香菜喔!)

 

 

  醬料部分,雖然看到老闆娘豪不客氣的每種醬料都淋上一大匙,魚露也是給得豪邁,但是整個越南法國麵包吃起來,卻不會覺得味道太重,當然害怕魚露會有臭腥味的也不用擔心啦!這家使用的魚露是香醇而沒有腥味喔(連彼氏這種對海鮮,特別是魚類大大感冒的人都能接受了~)也不會覺得吃起來身體有負擔,花栗鼠個人實在覺得超神奇啊!

 

  對了~一開始點餐時老闆娘會問要不要加辣,如果要,她會在加辣醬油時放一點辣椒切片進去,但這樣實在沒什麼特別,而且真的咬到辣椒,不太吃辣的人,還是會覺得很辣啊(根本沒什麼大、中、小辣汁分啊~><~) 而這次排隊時,前頭的越南人特地跟老闆娘說,她要加桌上那瓶辣椒醬,也跟我們推薦加那瓶辣椒醬會更美味喔! 喜愛吃辣的朋友們,記得要指名桌上的辣椒醬喔!

 

  完成品出爐啦~~~可喜可賀~ \ ^0^ / 

側邊.jpg

完成1.jpg

(越南法國麵包 60元)

完成2.jpg

 

 

心得:這家越南法國麵包真的讓人一吃就愛,再吃更難忘,三吃也不厭倦,我好想叫老闆娘把攤子搬到我家路口,就不用遠迢迢跑去忠貞市場才能吃到它了~><~

如果有打算來忠貞市場覓食的,極力推薦為了它起個大早,以免晚了向隅,錯過它真的是終身遺憾啊!

 

 

延伸閱讀~~

【中壢忠貞市場】純樸的家鄉味~大鬍子米干

【中壢忠貞市場】高朋滿座、人氣不滅的無名米干

【中壢】曾記老牌水煎包~我心中的NO.1 !!!

 

   如果還喜歡我的文章,願意給我個支持和肯定,歡迎到我的部落格按【讚】喔~^0^~萬分感激~
 
arrow
arrow

    花栗鼠 金牛隊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