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1(六)這天我來到中壢和彼氏會合,然後動身前往之前吃過兩次,一直念念不忘的曾記老牌水煎包。

 


【中壢曾記老牌水煎包】

 

地址:平鎮市康樂路31 號 (中壢國小側門)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早上6點到11點,(記得中午時段有休息喔!!!)下午2點到530分 (周日公休)

 

因為路程不是很近,大概要走上十分鐘,所以提供行進路線~給和我一樣是路癡,又不會看地圖的人參考~XD~

 

中壢前站出來,往對面馬路左前方會看到墊腳石的招牌,往那條巷子走去,第一個十字路口往左手邊(走靠台灣銀行那邊)轉過去,再直走一小段路,會看到一棟建築物寫著斗大的「平鎮市場」,呵呵~此時你就可以興奮的加快腳步以手刀前往啦~因為目的地就在平鎮市場(走靠市場側)右轉不遠處囉~至於我們呢~比較奸詐點,是騎摩托車前往啦~(= ̄ω ̄=)

 

我們抵達時大概是十點十幾分,而遠遠的,便看到排隊的人潮,我迫不及待的扔了安全帽,不顧認真停車的彼氏,腦海中所思所念的只有記憶中的美味,便朝水煎包狂奔而去……好吧!還有一群人龍阻礙在前方~

大概排了十來分(約十點半),老闆娘突然走了出來,然後對後來到來的客人說了很晴天霹靂的一句話:「不好意思,沒有囉!」ㄟ~~當時我也超緊張啊!因為我前面至少還有六、七組客人耶~如果他們買超多,我們也不一定吃得到啊~

看著鍋裡上下兩面輪流被煎到焦黃酥脆的水煎包一個個起鍋,也看著它們一個個躺進「溫床」裡,還沒躺暖,又一個個迅速被買走,我的心底也是一陣煎熬啊~

 



在祈禱中,終於輪到我們啦~超開心的啊~ *\(^_^)/*

鍋2 

我個人買了兩個現吃,彼氏買了五個,打算回家和家人分著吃。

 

雖然迫不及待想大快朵頤一番,但還是忍耐的先幫它們拍寫真照啦~


(一個八元)


水煎包上、下層真的煎到非常酥脆,咬下去還會聽到悅耳的「卡滋」聲,側面則保有麵皮的Q度,皮雖然不薄不過不到讓人感到太厚,主要是因為內餡的料真的很夠味吧!

內餡是高麗菜拌絞肉,再以大量的胡椒和油提香,高麗菜切得很碎,但是仍保有該有的鮮度及脆度,與肉的比例也調配地恰到好處(個人是屬於不太喜歡太重的肉味,因為會膩),而高麗菜的鮮甜不只可以緩和肉的油膩,跟麵皮搭起來也實在絕妙。

單吃就很好吃了。


 

第二顆則試著加點辣豆瓣醬,微微的辣與豆瓣的香,使口感上又是不同的呈現,只是注意辣豆瓣其實挺鹹的,請酌量取用,免得水煎包本身的鮮美,被完全覆蓋啊!

 辣豆瓣 


心得:曾記老牌水煎包,算是我心中水煎包界的NO.1,能吃到它真的很幸福~是說,下次想早點來,不要跟午餐撞在一起,就能開心的吃個5、6顆了~

b( ̄▽ ̄)d

如果還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我的粉絲團按個【讚】喔~

 

 

 


arrow
arrow

    花栗鼠 金牛隊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