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要先完成答應金牛隊長的金廈食記,但昨天上午一早意外看了某個節目有感而發,便先完成這篇文章囉~

衣服 

金牛隊長公司的制服,尺碼從驚人的7XL(還好幾家大尺碼服飾店沒她的尺寸~(~>__<~))到現在則是穿到LM囉~

(可惜最大件的已經被丟了,本來想留做傳家之寶的~╮(╯▽╰)╭)

(金牛隊長自豪的說:『我可是蒐集了所有尺寸的公司制服呢!(σˋ▽ˊ)σ』)

附註: 我個人是由3XL2XL到現在則是穿SXS的小SIZE喔~(๑・v・๑)




*******************************


  昨天早上在吃早餐時,剛好轉到曾國城主持的「玩美的人類」(2015.10/12的節目),標題是「減重從心開始,擊破你的減重藉口」,覺得挺有意思的,便停下來收看,節目在一開始便提出統計出來【國人五大瘦不了的藉口】,想要瘦身的你,也來審核看看自己是否不小心犯了同樣的錯誤喔!而我也會分享我和妹妹的想法及經驗談喔~



第五名:大家都說我瘦不好看,臉圓圓的比較有福氣!

  在說到這一點時,其實最重要的是看自己的審美標準,究竟你對自己的身材滿不滿意?畢竟說實在的,「胖」和「瘦」哪個美?並沒有一定的標準答案。就像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最重要的不是別人的眼光,而是你怎麼看待你自己,你要用心地聆聽內心的聲音,問問自己「當我成為怎樣的自己時,是最有自信的?」如果你覺得自己胖胖的才美,那麼你就要讓自己胖得自信、胖得健康,但你如果不喜歡肉肉的自己,認為自己瘦一點會更漂亮、更快樂,也會更懂得愛自己,那麼就鼓起勇氣邁出瘦身的第一步吧!(是說,會看我的部落格,想必是真的有心想瘦身的人吧!難道……是不小心閒晃進來的~Σ( ̄□ ̄;)

給自己的話: 我要成為更有自信的自己,我一定要在(自行規定期限)內瘦身成功!

(請先訂定短期目標,而且要是「稍微努力」便可以達成的合理目標。例如:我要在一個月內瘦3kg)大聲喊出來,或是在家人、朋友、情人面前立誓,會更有效果喔!



第四名:一周輕鬆瘦三kg,幹嘛辛苦運動節食!


  電視購物、廣告上、街頭巷尾各大藥局的看板,乃至街坊鄰居閒聊中聽來的小道消息,常常會有這種「教人如何迅速瘦身」的方式,當然我們姊妹倆也曾傻傻地相信世間上會有這種一步登天的好康,因此砸了不少冤枉錢不說,甚至還搞到身體出狀況,繞了那麼一大圈,最後我們還是陸續走向正道──少吃多運動──這才真正的達到減肥成功的目的。(未來會再詳細講解一些我們試過的方法及成效)


是說,難道那些瘦身成功的案例都是唬人的嗎?我能肯定的說不盡然是。妹妹曾經在同事的推薦下去台北某大減肥診所看診,在吃了醫生所開的處方後(一周要2000元以上)確實順利達到一個月瘦8kg的成果,但取而代之的是憂鬱症、心情煩躁、心悸,以及失去享用美食的樂趣(吃兩三口就反胃想吐),這對於愛好美食的她來說,真的是人生最痛苦的事啊!!而最重要的是當停藥後(不只是妹妹,包括她好幾個同事)都無一豁免的在短期內復胖,(金牛隊長甚至以曇花一現來形容那次的瘦身經驗)甚至體重飆升到比原來的還高,也就是說那好幾萬塊靠努力工作賺來的新台幣,只買來了為期不到幾個禮拜的「瘦」(還是不健康的瘦)!?這麼低的投資報酬率,有人還願意跳進去當冤大頭嗎!?

(後來妹妹在我的鼓勵下開始運動,即使最開頭的第一年在飲食上並沒有太大的改變,但還是順利地以每個月瘦3~5kg的速度,持續的瘦了一年多。後來搭配調整飲食習慣後,更慢慢瘦到現在的體重【體脂肪更從本來的50幾%掉到現在25%左右,肌肉量更上升到現在的28~29%間】,期間,她會適時給自己放鬆大吃的時刻(破戒日),即使體重會短暫提升,但沒多久便又能再瘦下來,你看!這不是比浪費錢去看醫生、吃減肥藥等偏方來得長期而有效呢!

給自己的話: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要瘦就要瘦一輩子,且瘦得健康!


ps.市面上大部分減肥藥都會添加增加飽足感,促進交感神經使血糖上升,促進新陳代謝的成分,藥效退後,易造成心悸、憂鬱、暴躁、不安感(藥效上癮)等副作用,若停藥,新陳代謝更會迅速下降,甚至掉到比本來還低,此時吃進的食物,也更難消化,且更易囤積成體脂肪。所以不管是用什麼偏方,最終的結果都是停藥便會復胖。 (故請審慎用藥)


第三名:呼吸喝水都會胖,胖子基因我也沒轍!


  說到這點,我們一家都是胖子,然而除了我和妹妹外,其實我哥也是順利瘦身的實例(當初真應該去報名家族減肥獎金大賽的,搞不好可以抱個百萬獎金回家,可惜啊!)至於遺傳基因跟肥胖有沒有實質關聯?節目請到的醫師是說多少有,但更重要的是要搭配環境作用影響(附帶一提,之前看過一個日本節目,以最新的醫學科技去研究,發現肥胖和遺傳是兩碼子的事),但不論是哪一個,皆強調「環境」的重要性,一家都是胖子不是因為遺傳,是「家族間不良的飲食習慣」造成的,因此只要改變環境,讓身體處在不易囤積體脂肪的環境,基因也不會起任何作用囉!­

給自己的話:我要改變我的飲食習慣,我要過均衡飲食的健康生活。


第二名:這個熱量好高,先吃再說,明天少吃點就可以了吧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減肥一事也是拖延不得的。是說,妹妹當初是怎麼放縱自己胖到122kg,便是因為老是在找藉口拖延。她每個星期一都滿腔雄心壯志,立志要減肥,但是當天都會有美食誘惑、朋友邀約飯局等被她視為「不可抗拒」的因素發生,阻礙她的計畫實施,於是她就告訴自己「明天再開始好了。」然後因為明天要減肥,所以一定要趁著今天大吃特吃,把所有想吃的一次吃完,結果到了星期二,又會有另一個阻因產生,就這樣一天拖過一天,到了沒藉口時,又要假日了,哎呀!假日本來就是要放鬆心情,不吃怎麼對得起自己,算了!下星期一開始,我一定要認真減肥。她的所作所為徹底的印證了「減肥一點也不難,我每天都在立志減肥」這句諷刺人的笑話,也因一再破戒,最後不但沒變瘦,反而越吃越胖啦! 嘿嘿~想想,是不是你也有著類似的念頭呢?

給自己的話:Do it!現在開始,我就要減肥!


第一名:每天的工作好累好忙,哪來的體力和時間運動!?


  哈~這真是我最常聽到的理由,當然也是我以前最愛用的藉口啦!是啊!每天工作(甚至要加班)都快虛脫了,哪有體力和時間運動呢!所以同理可證,應該也沒有時間看電視、上網、滑手機囉!我想所謂的工作時間長,應該沒到這麼緊湊吧!如果一開始無法做到一周三次,每次三十分鐘的運動也沒關係,可以先從每天十分鐘的零碎時間來慢慢養成習慣,久了,相信不用逼你,你會自己忍不住騰出更多的時間來運動的。而「累」的想法更不該是藉口,如果你曾嘗試著在疲累的時候去運動,你一定會發現原來運動不只可以消除疲勞、瞬間醒腦,還能紓解一天的壓力,並有益睡眠品質的提升呢!

像我,現在頂多一週花個四到五天,每天四十分鐘到一小時,「在家」邊看電視(或邊看書、邊背日文文法等)邊騎室內腳踏車或跑跑步機,更或是自己跳跳有氧、舒展一下筋骨罷了!如此兼顧休閒(學習)和運動,不是一舉兩得嗎~(ゝ∀・)

切記,沒有不夠的時間,只有不夠堅強的意志力。


給自己的話:我要善用零碎時間,從今天開始,我要每天(或自己一週挑三天,請固定星期幾,不要只是說任意三天)運動(  )分鐘!


12166904_1075028799188026_929076371_n 




減肥從心開始,別再讓藉口成為自己裹足不前的絆腳石,當你覺得洩氣的時候,請回頭看看我第一篇文章,想想我的例子,更想想金牛隊長的奇蹟,如果我瘦二十幾公斤不算什麼,妹妹能在短短兩年多瘦了六十公斤,是不是給你更大的勇氣呢!

(因為金牛隊長羞於老是以真面目見人,要求把臉馬賽克處理,我只好尊重她的意見,把她變成薑餅人啦~XD)


減肥絕對不是辦不到的事,先培養正確的心態,並堅信自己一定能瘦下來,那下一個瘦身成功的最佳男(女)主角就是你囉!*\(^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減肥 瘦身
    全站熱搜

    花栗鼠 金牛隊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