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1.8(日)這天的晚餐是在忠孝敦化附近的鷹流拉麵享用(很久以前曾經和朋友及彼氏來吃過一次,覺得很喜歡,所以這次帶著一樣愛吃拉麵的金牛隊長一起來品嘗看看囉~(^(00)^))

第一張 

【東京高田馬場-鷹流拉麵】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14號 (捷運忠孝敦化2號出口)

電話:02-2778-1177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11:30~22:00,週日 11;30~20:30

定休日-->最有可能是星期一,若當日遇國定假日,則順延到週二


抵達時,現場已經有幾組客人在排隊,所以我就趁機取景及研究菜單囉~

位置 


有和日本一樣貼心的放置包包的籃子。

排了大概二十來分鐘吧!終於有吧檯的位置,呵呵~~正合我意,剛好可以好好觀察廚房的狀況,並且也比較好光明正大的攝影啦~ ( ̄▽ ̄)~*

因為昨天去麵屋輝沒能吃到沾麵(雖然後來是真的把彼氏吃不完的端過來吃啦~),這次一就定座,我馬上說我要吃鷹流沾麵(280元),不過妹妹本來就也是屬於拉麵派的,所以也是毫不委屈的點了東京醬油豚骨拉麵(300元)。

菜單2 

菜單5 

雖然這一天已經從早吃到現在,但我還是點了大份的沾麵(小碗 150g、標準碗 230g、 大碗 300g==>三種分量的價格都相同。)

等待時,發現一旁架子上放有留言本,無聊便拿來翻翻打發時間,然後看到這篇,覺得滿有趣的~XD~

 留言 

DSC05691 

(放大顯示~XD)

熱茶和簡單的調味料。


這時,我又被眼前師傅的舉動吸引啦!!!哇!!!拿瓦斯槍向鍋子的叉燒肉噴火耶!!!

噴火 

就像看到世界奇觀一樣,我馬上拿起相機起來捕捉這精采的畫面。好笑的是,一旁的師父看到我的舉動,還開玩笑的跟在料理的師父說:「人家在拍照,要不要比下YA!」那個師傅就不太好意思的說:「不要啦!人家在認真拍照,不要鬧。」這樣幽默風趣的對話,讓客人的心情也跟著輕鬆起來,不至於因為等待太久而煩躁。

在愉快的等待氣氛下,拉麵上桌啦~

(東京醬油醬油拉麵 300元)

高湯非常的濃稠,甚至根本就不能說是湯,反而有點像是有勾芡的燴麵,也讓我不禁聯想到關西地區那號稱拉麵界湯頭龍頭的【天下一品】(天下一品還更濃稠呢!但我大愛!)攪拌時,整個濃稠的豚骨香味撲鼻而來,真是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啊!喝的時候甚至能喝到一塊一塊的豬油,一開始喝的時候真的很驚艷,可惜畢竟肥油太多、存在感又清晰,味道也太重了些,喝到後來會覺得有點點噁心(滿口黏膩的膠原蛋白)。

不過好佳在裏頭有放菠菜,而且量給得也大方,清爽鮮脆的菠菜,和濃稠的湯頭相結合,使油膩的感覺消弭不少,真的大加分。筍乾部分微脆且滷到很入味,還帶有一點點筍子的酸味,很好吃。

拉麵的麵條硬度適中,而且帶有烏龍麵那般的Q彈感,叉燒很大、很厚,不是軟嫩而入口即化那種,但也不會柴,有點QQ的,而且因為剛才師傅還在我們面前上演完「叉燒噴火秀」,經由火烤的表皮帶有焦香味,真的很夠味,尤其有些小碎肉,吃起來還有爌肉的感覺。糖心蛋的表現也很不賴,蛋黃在湯汁的浸潤下,更顯濃稠了。

糖心蛋 


沾麵的部分麵條扎實又彈牙,很有嚼勁,只是沾醬在一上桌時就偏涼一點(針對這點,店裡有個很貼心的服務喔!那就是如果吃到後頭,覺得沾醬涼了,可以跟店員說,會幫客人把沾醬再微波加熱喔~)

(鷹流沾麵 280元)

沾麵麵 


沾醬一樣是十分濃稠的,但真的很鹹,所以建議在沾沾醬時只要大概沾個一半就好,千萬別把整坨麵扔進沾醬裡游水,真的會讓你鹹死喔!

肉的部分,厚度夠厚,因為不像直接放在湯頭中那樣,可以藉由熱湯將它泡得較軟爛點,吃起來雖帶有焦香,但有點柴,但和帶點QQ口感的肥肉部分一起吃,彼此中和一下,就不錯了!

沾麵肉厚度 

長蔥部分蔥的辣勁算滿明顯的,也可以緩和一下沾醬味道濃厚的程度,也比較不會膩口。


吃完麵後可以跟店員要「御飯組」(含五穀飯、白芝麻、薑末及高湯),恰好可以沖淡滿嘴過於濃稠的膠原蛋白,很清腸胃~XD~

廁所除了提供牙線,還有提供隨身包裝的漱口水喔~

廁所物品 



心得:不論是鷹流的拉麵或沾麵都有一定的水準在,只是真的非常重口味喔~如果不是很習慣吃日本那種不禁讓人懷疑日本人該不會每個人都得洗腎程度的鹹度的話,可能會不太適合喔~ (ゝ∀・)


延伸閱讀: 【台北中山北路】橫濱系特濃屋拉麵~來自日本的好味道   

                   【台北松江南京】麵屋輝~來自大阪的魚系豚骨拉麵

                    【新北板橋】樂麵屋冬季限定、當店限定拉麵是? 



arrow
arrow

    花栗鼠 金牛隊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