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杭豆漿

地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082樓之28 (捷運善導寺站5號出口,華山市場二樓)

營業時間:星期二到星期日 5:30~12:30(售完為止)【星期一公休】

 

 

2015.11.7()一早我和彼氏就來到這家名揚海外的阜杭豆漿報到(這是我第四次來吃它了),果然一如往常,才踏出捷運5號出口,就能看到大排長龍的景象,不過慶幸彼氏提早到達,所以我可以完全省掉第一個彎道,來到第二區囉~^^~(每次都能看到很多外國來的訪客,手拿著旅遊書混入排隊人潮呢~今天後頭也是排著一票日本來的貴客呢~)

 

是說,今天意外看到有兩組攝影團隊來到現場採訪耶~ 應該近期又會在電視看到阜杭的專題美食介紹囉~


 

對了!排隊時會看到這位先生拿著店裡的產品來請大家試吃,我每次看到他都超開心!因為他們家的產品真的很推薦喔!去阜杭之餘,別忘了去附近的【福記餅店】走一圈喔!店裡還會提供更多美味的茶點呢!之前有買了一條芝麻口味的豆漿蛋糕回家吃,個人覺得比香帥的好吃喔!


 


題外話說完,繼續正式進入正題~

 

當你步上樓梯,看到那張【阜杭豆漿排隊示意圖】,就代表你離目標不遠囉!


 

在一旁還有他們的工作室,可以看到師傅們辛苦的燒烤著香香脆脆的燒餅和酥餅等~

%E5%B7%A5%E4%BD%9C%E5%AE%A4 

 

終於到了點餐的櫃檯啦!記得喔!阜杭的點餐方式是先在第一區點飲料等喝的(含鹹豆漿)──>(豆漿、米漿只有熱的或冰的,不能點溫的,因為彼氏想點,被一口駁回啦~XD~),再到第二區點燒餅等吃的食物,最後在第三區結帳。因為排隊的人眾多,所以請一定要記得店裡的規矩,也請在輪到自己前先想好要點什麼喔!否則可是會慘遭白眼,還會被店裡的大嬸們抱怨一下啊~><~


 %E5%83%B9%E4%BD%8D 

餐點到手啦~(^(00)^)

我們今天坐在阜杭店前最大型的吧檯(最左邊有擺置一些醬料和餐具喔~請自行取用)

來看看我們兩個點了什麼吧~嘿嘿~分量算多吧! 


我們共點了糙米漿(25元)、鹹豆漿(30元)、厚餅油條(50元)、薄餅蛋夾油條(54元)、蛋餅(28元)、焦糖甜餅(22元)、蔥花鹹餅(22元)、蘿蔔絲酥餅(22元),而且這還不是最驚訝的事,重點是除了糙米漿和薄餅蛋油條是彼氏點的,其他都是我點的,而且也確實只進入我的肚子~彼氏真是貼心啊!真的打算將我養成一隻胖嘟嘟的小豬啊~╭(﹊∩∩﹊)╮也不幫我分擔一下熱量~這才今天的第一餐耶~(汗)

%E9%A3%B2%E5%93%81 

 為了拍照,我先將包裹著燒餅的紙打開,哇!一陣炭烤的香氣馬上撲鼻而來,超迷人啊! 

對了!強烈推薦先從焦糖甜餅吃起,因為如果放久了,內層本來帶有熱度的糖漿會凝固,口味也會差了那麼一些喔~

 焦糖甜餅 22元)

外皮並不算薄,但是很酥脆,芝麻粒的味道也烤得很香,但是很會掉餡,裡面的焦糖有類似蜂蜜的甜味,非常的迷人,我有試著想拍出流汁的畫面,但是其實焦糖是挺濃稠的,所以不會像液體那樣輕易的流淌出來,所以就給大家看看被糖漿點綴出濕潤及散發光澤的內層吧!


 厚餅油條 50元)%E7%87%92%E9%A4%85%E4%B8%89%E8%A7%92%E5%BA%A6 

先來說說餅皮吧!我覺得厚餅的餅皮真的很令人驚艷(最開心是不會掉餡),餅在烤的時候,應該是受熱不均勻,最外層有些地方會特別吃到焦香味,我很喜歡這種突來的小發現,而麵皮內層是很扎實飽滿的,有饅頭的感覺,屬於越嚼越香那種。至於油條本身也滿有味道的,口感則是介於酥脆和鬆軟之間,只是盡量趁熱吃完,因為等到冷掉之後,油條會開始沁油,而且口感中的酥脆度會消失,變得像麵包,而燒餅冷了之後也會變得更札實且會偏乾,這時吃起來就會有饅頭包麵包這種怪異的感覺,根本是滿口的澱粉,會很膩。


 薄餅蛋夾油條 54元)


薄餅就真的是脆,但超會掉餡(認真來說,我覺得薄餅是唯一一個吃起來比較有不同口感的食物,厚餅和那些酥餅如果是在溫溫的情況下吃起來,皮的味道差不多,會很膩),只是以個人來說,薄餅的皮又沒有厚餅來得讓人驚豔,而且口感偏乾,基本上搭配起帶有濕潤感的蛋應該會有加分的功效,但令人感到悲哀的是,今天店裡的蛋類品真的是一大敗筆,超級死鹹(套句老祖宗的話──打死賣鹽的),之前吃的幾次並不會這樣啊><~所以這是要告訴大家,名店也是會有不小心失去水準的時候,請祈禱在你光顧時,不會遇到這種踩到大地雷的情況啊~


 

糙米漿 25元

 

因為彼氏實在受不了那個蛋的鹹味,於是想說趕快喝口糙米漿來中和一下,誰知他今天不知是走什麼狗屎運,糙米漿今天也有失水準,繼賣鹽的被打死後,賣糖的也跟著到蘇州賣鴨蛋了~甜到爆表啊!

枉費它還挺香挺濃的。


由於彼氏一連踩到兩大地雷,以至於他萬念俱灰,對於其他食物也喪失了胃口,最後就演變成我要孤軍奮戰,以一名弱女子之軀?(明明就是超級吃貨)孤單面對食物大軍的挑戰了~

(彼氏的心情畫作)


 鹹豆漿 30元)

%E9%B9%B9%E8%B1%86%E6%BC%BF%E5%8A%A0%E8%BE%A3%E6%B2%B9 

哇!看看那照片,根本就是豆花吧!甚至喝起來有結塊的蛋花湯的感覺,而直接品嘗的時候,會帶有點焦焦的豆香,加上詹姆士曾經在愛玩客中推薦的神來一筆的辣油,口感整個不同,辣油的辣使原本溫醇的味道添加了一種異國美食的風味,像是將傳統台灣料理改良成偏東南亞帶有香辣感的料理。其中的香菜和蔥花更是錦上添花,使湯頭不至於膩口,而帶有淡淡清香。

%E8%9B%8B%E9%A4%85 蛋餅 28元)

既然上頭都說了,今天的蛋製品是一大敗筆,當然蛋餅中的蛋也是不能豁免,所以就容我來介紹餅皮吧!餅皮不是一般酥脆的蔥油餅,是偏軟而扎實,然後帶點QQ的口感,個人覺得還滿不錯的,當然前提是,裏頭的蛋不要那麼鹹就好。

 

(蔥花鹹餅 22元)

 

個人覺得普普,內餡的蔥花過於軟爛,甚至有的部分已經沒有保有青蔥本身的翠綠,而呈現熟過頭的焦黃,當然蔥本身的香氣也沒了,因為吃到這項已經是食物上桌的半個小時後,所以微冷的餅皮已經呈現月餅的口感。


 (蘿蔔絲酥餅 22元)

蘿蔔炒得很香,是有點硬度的乾蘿蔔絲,很入味,但一樣挺鹹的。

 


 

結論:是說,究竟阜杭好不好吃呢?當然能成為人氣排隊名店自然有它的道理在,而他們的食物也確實有幾樣是讓人覺得很驚豔的,但是我個人小小的建議是盡量趁熱吃,口感才不會變差,然後還有一個良心的建議(但估計大家派不上用場),那就是.......千萬別學我一個人包辦這麼多,因為同性質的東西吃太多,真的會覺得超膩,甚至有點反胃(不是飽,只是單純覺得一直同一種味道很煩),還有阜杭的餅皮感覺是吃進肚子會突然吸取養分膨脹一般,吃完過一下子,會突然覺得很飽~(我就從無感,到突然感到有五、六分飽),但我想我這只是杞人憂天,我相信不太會有人效法我一個人吃這麼多食物~XD~

 

 


預告一下,為了更準確的做比較,我在星期日(11/8)一早天方明時,便跟著金牛隊長一路殺到麟光站品嘗曾吃過一次,覺得很不錯的「和記」(相信若是中式早餐的愛好者,對它一定不陌生),呵呵~這回可是跟金牛隊長,當然可以更肆無忌憚的大吃啦~請大家盡請期待星期三推出的「和記」篇囉~(會跟阜杭做比較喔~)

( ̄︶ ̄)↗


延伸閱讀  : 【台北麟光】和記豆漿~令人懷念的燒餅

 

 

 

 

 

arrow
arrow

    花栗鼠 金牛隊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