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1.08(日)即使昨晚忙到凌晨一點半才睡覺,卻在清晨五點半就被金牛隊長挖起床,然後在六點十分左右動身前往捷運麟光站,為的就是趕在「和記」酥餅和燒餅出爐的時間啦!

  說到和記,之前妹妹曾經自己前去吃過一次(我是吃她買回來,已經冷掉的厚餅油條),覺得滿好吃的。而妹妹更是對它念念不忘,於是這次趁著我前一天剛吃完「阜杭豆漿」,記憶還很深刻,便跟著她造訪這家離家頗遠的「和記」啦!

  對了!因為前一次妹妹在網路上查到的開始營業時間是早上五點,所以她四點就衝出門,結果想不到當她五點準時抵達,睜著骨碌碌的大眼睛興奮的說:「老闆,我要甜酥餅、鹹酥餅……」老闆馬上嚇到說:「某甲早啦!」妹妹無辜的說:「可是網路部落客說五點就開門啊!」老闆回道:「我嘛是麥準備啊!沒甲緊啦!攏手工耶!」

由於老闆根本還沒準備好,她也只好站在那眼巴巴地盯著老闆辛勤工作的身影。所以要記得喔!甜、鹹酥餅第一次出爐時間是6:30,賣完就要等第二次出爐(9:30)囉!而燒餅則是7:00出爐,不過燒餅會一直烤,所以比較不用擔心~總之,如果想吃剛出爐的,時間要自己掌握好喔!(ゝ∀・)

【和記豆漿店】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463巷2-2號(捷運麟光站旁)-->出站後往左手邊會看到7-11,往該巷子走去,左手邊馬上可以看到!

營業時間:6:30~中午左右,賣完為止(燒餅、酥餅出爐時間請參照上面所述)

(國定假日照常營業,每週三休息一日)

電話:02-2733-5473

(可電話先預訂酥餅或燒餅,只是老闆就會在出爐後直接幫你裝起來放旁邊,所以如果想吃熱騰騰的,還是建議抓緊出爐時間衝過去吧!)

──>強烈建議6:30到先吃鹹、甜酥餅,順便請老闆預留燒餅,然後坐在店裡慢慢享用,等7:00燒餅出爐了,老闆就會奉上香氣四溢又散發著熱氣的燒餅啦~(’・ω・‘)

我們騎著摩托車,跟著導航一路飛奔,就是為了盡量趕在6:30的出爐時間,只是還是太晚出門,加上迷路,不小心衝過頭,最後抵達時已經是七點初了,真可惜啊~   

我和妹妹一就座,就開始點餐啦!牆壁上貼著用喜氣洋洋的春聯紙,及漂亮的書法字寫好的菜單(已經褪色的差不多,還有修改金額的「補丁」,看起來就是年代久遠啊!)

%E5%BA%A7%E4%BD%8D (裏頭座位不多)

後來一共點了:甜米漿(17元)、甜豆漿(17元)、鹹豆漿(20元)、蛋餅(20元)、鹹酥餅(25元)、甜酥餅(25元)兩份、燒餅夾蛋(35元)兩份【重頭戲當然要各吃一份啦~b( ̄▽ ̄)d】,至於為何沒點燒餅油條呢!別急,因為此時油條還沒送到呢!

點完餐,等餐點上來的空檔,我趁機環視了下周邊環境,而座位後頭是正在製作中的老麵皮桿的麵團,還能看到燒餅的雛型呢!

%E5%B7%A5%E4%BD%9C%E6%AA%AF 

也去看了煎蛋的地方,哇!是蔥花蛋耶!而且蛋被煎到帶有金黃色的光澤,散布著焦黃的部分,光想像就很可口。

 

對了!由於老闆和老闆娘手邊工作真的很多,想要酥餅的請自己拿夾子取用喔!(若等到老闆有空幫你拿取時,可能美味的酥餅已經慢慢流失溫度囉!)

%E7%94%9C%E9%85%A5%E9%A4%85 (甜酥餅 25元)

一樣的先從甜酥餅開始,和記的甜酥餅真是小巧可愛啊!

你看看,放在手掌心上的他,是不是感覺起來就是很討喜呢~(是說,為何我要辛苦的先拍照,妹妹卻可以開心的趁熱品嘗呢??)

一口咬下去,ㄟ???這真的是甜酥餅嗎?怎麼只吃到酥脆的外皮和扎實的內餡?

再多咬幾口,喔~終於確定它是甜酥餅無誤了,由此可知,和記甜酥餅的糖漿分布是比較不均勻的,有的地方只能吃到扎實的餅皮(但妹妹那塊卻又很均勻~所以就只能說要看個人運氣了!

而和阜杭不同,和記的糖是用麥芽糖,而我個人是覺得餅皮上帶有薄薄糖漿的部分最好吃,底下像袋子盛裝的濃濃的糖漿部分,則有點甜過頭。(我不是很愛甜食啦~><~)但是妹妹卻超喜歡,特別是在趁熱吃時。(可能她幸運的拿到糖漿分布均勻的那個吧!)

%E9%B9%B9%E8%B1%86%E6%BC%BF (鹹豆漿 20元)

看起來像蛋花湯的感覺,碎碎的。裏頭則有添加油條、菜脯和小蝦米,因為本身喝起來滿清爽的,所以在吃到比較有味道的配料時,會使味道更多元一些。(一樣建議加幾滴辣油)

%E8%9B%8B%E9%A4%85 (蛋餅 20元)

%E8%9B%8B%E9%A4%852 

 雖然外表看起來,似乎是煎得很酥脆那種,但意外的餅皮其實是軟而Q薄,蛋是蔥花蛋,本身就煎得非常入味,蔥花也很香,個人很喜歡。  

 

%E9%B9%B9%E9%85%A5%E9%A4%85 (鹹酥餅 25元)

和阜杭不同,和記的鹹酥餅內層的蔥花是很青翠的顏色,重點是真的很香,炭烤的酥餅上層有芝麻的部分酥脆,底下貼在烤爐的部分則有點點偏硬,內層一層一層的,有月餅的感覺,整個吃起來很有層次感。    

%E7%B1%B3%E6%BC%BF2 (甜米漿 17元)

味道很獨特,也挺濃稠的,和一般的米漿不太一樣。

  (甜豆漿 17元)

比較像傳統市場內的自磨豆漿,帶有點焦焦的味道,稍微擱置一下,還能撈到豆膜。 

%E7%87%92%E9%A4%85%E8%9B%8B%E5%8E%9F%E6%A8%A3 (燒餅夾蛋 35元)

和記最出名的,莫過於是由傳統烤爐(如胡椒餅的烤法)碳烤出來的厚燒餅啦!至於味道究竟如何,就待我來揭曉吧!

因為前一天才剛吃過阜杭同樣遠近馳名的厚燒餅,所以心中已經有了比較標準,在嘗到和記厚燒餅的第一口,感覺是:好樸質無華,沒有驚豔的fu,可是卻有傳統的古早味,不錯吃。最外層也是炭烤得滿酥脆的,內層沒有直接受熱的麵皮部分扎實中帶有Q軟(以扎實度,阜杭偏向饅頭,而和記則比較有麵包的感覺),吃起來也是挺有嚼勁的,重點是越嚼越能嘗到烤出來的麵皮香,再來便是裡層的蔥花蛋啦!我覺得調味得很夠味,蛋也煎得很成功,即使是熟透的蛋,卻不失水嫩感,加上蔥花的香氣,使燒餅更添加層次感,蛋整個大加分,真的讓人懷念起小時候那股家鄉的味道。

%E7%87%92%E9%A4%85%E8%9B%8B 

而和阜杭的厚燒餅不同,和記的厚燒餅即使放到冷了,口感上的變化度也沒有很大,算滿一致的,不會有水分流失變得太乾,或是裏頭麵皮悶到過熟而扎實過頭使人膩口的問題存在,怎麼說呢!我想如此比喻好了,阜杭的厚燒餅像是主角,是眾所矚目的焦點,吃一口就讓人驚艷,覺得真的堪稱是人間美味,但是就像巨星過度曝光會讓人不由得生厭一般,吃到後頭(尤其沒有在趁熱時吃完),會慢慢感到很膩;而和記的厚燒餅則不同,也許一開始帶給自己的震撼沒有像阜杭的那麼深刻,但他卻像是個最稱職的配角一般,用他自身樸實的味道襯托出裡層主角的風味,漸漸的你會發現似乎不算起眼的他,竟是整齣戲靈魂人物般的存在,而他和蔥花蛋或油條,兩者就像完美的跳完一首圓舞曲般,讓人感到缺一不可啊!

吃完和記的厚燒餅後,我再追憶昨日的阜杭燒餅~我給他們的評價是:

『阜杭,吃一口驚艷,吃久了會討厭;和記則是傳統的古早味,越嚼越香,越令人懷念。』

怎麼判定呢!兩天,我同樣吃那麼多東西,可是阜杭吃到後頭,若要我再點個燒餅來吃,我想我一定會雙手在胸前交叉,搖頭拒絕,可是和記的燒餅在吃完後卻讓人不自覺得懷念起它。

這時店裡剛好送來了買來的油條,於是我和妹妹馬上二話不說的追加點了一份燒餅油條(42元)。

本來想說油條是外頭買來的,沒什麼特別的,結果意外看到老闆娘多了這個步驟──把買來的油條下鍋去煎!!!哇!!!真是意外的驚喜啊~相信煎過後不只是熱度,口感上也會有所不同吧!

%E6%B2%B9%E6%A2%9D%E7%85%8E

沒多久,我們的燒餅油條上桌啦!油條吃起來微酥,有醬油的味道(像是我老媽這種吃油條一定要自己再加醬油的人,就可以省一道手續啦!)而因為油條本身的味道跟口感和厚燒餅是完全不同,但卻又配合的很好,所以即使吃到後頭,也不會覺得很膩喔! 

%E7%87%92%E9%A4%85%E6%B2%B9%E6%A2%9D%E6%AD%A3%E9%9D%A2 (燒餅油條 42元)


吃飽喝足後,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如果說昨天的阜杭是因為膩而不想繼續吃,和記就真的是因為暫時飽了!(何況我前一天就大破戒,肚子食物還沒完全消化就吃這一餐)。最重要的是,我們還有下一家早餐店要品嘗(最近很火熱的扶旺號)~


再見囉!和記,為了那令人齒頰留香,至今仍懷念不捨的厚燒餅,我一定會再前去光顧的!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花栗鼠 金牛隊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