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想必大家都迫不及待想知道金牛隊長一年輕鬆瘦40kg的秘訣是什麼,現在就來公布囉!(還有個想必能更振奮人心的消息,金牛隊長長期從事日夜顛倒的大夜班的工作,通常這種生理時鐘錯亂的人別說減肥了,不變胖就要偷笑了,但她卻能跌破大家的眼鏡,即使是大夜班的工作,還是能讓自己迅速而有效的瘦下來,是不是很佩服她啊!)


 

而究竟她在那一年做了什麼呢~

 

       1、平常日戒掉含糖飲料,改喝無糖綠茶。

       2、除了三餐之外(正常吃),盡量不碰零食、不吃宵夜。

       3、一週去可爾姿運動三天(每次三十分鐘)【因為一開始身體負擔較

             大,加上沒有運動習慣,很多動作都是很輕鬆地去做(量力而為)】

       4、假日挑一天為破戒日,肆無忌憚的吃。(別懷疑!真的是狂吃,想想

             這根本就是天堂啊!)


其實算有點誤打誤撞的實行了後來風靡全球的爆炸日瘦身法~(她是有點過頭,因為基本上是三周爆炸一次,而且吃的量不能像她這麼多,所以我只是要說,減肥的開端真的非常容易喔~)

有興趣可以自己上網搜尋相關資料,或是我近期內會整理出一份資料,搭配我們實踐後的經驗談,再分享給大家。(我們現在也有繼續執行,不過是以維持體態為主)

 

以上,就沒啦!是不是很驚訝,怎麼跟你平常所認知的差那麼多,但是這卻是真真切切順利瘦下來的實例。


  另外附贈一張表格,簡單解說為何金牛隊長在開始做肌肉訓練後,可以瘦這麼快的原因

  基礎代謝率大致可依肌肉量來決定,在體重增加與減重時,兩者關係是完全不同的喔~

   基代 

        假設一個開始做肌肉訓練的人,若脂肪量不變,僅肌肉量增加了

        5kg,那麼基礎代謝就會增加400kcal左右唷~


一如上篇我提到,減肥最開始要從戒掉不好的飲食習慣開始改善,所以她確實執行了,光這樣,她一天所攝取到的熱量就比原先少很多了,再來她也開始運動,藉此提升新陳代謝及增加肌肉量,更有助於燃燒脂肪(一公斤的脂肪只能消耗4-10卡的熱量,但一公斤的肌肉卻能消耗75-125,足足相差了幾十倍呢!),而有些人可能會問:「那如果我一開始就加強運動強度,是不是會瘦更快?」確實,如果你能持續激烈的運動達一週,搞不好真能瘦個3、4kg,但這樣過度勉強自己容易造成心理和身體的壓力(像是想到要運動就煩悶,或是因為全身痠痛而找理由不運動),最後往往不是持續瘦身,而是放棄瘦身,然後變本加厲地讓自己胖回來。而且若一開始就讓運動的強度達到你所能負荷的最高點,你的身體就沒有進步的空間,也會提早邁入停滯期,甚至造成未來更不容易減肥的下場。所以切記,運動一定要量力而為(最好是稍微努力及堅持一下便能做的的程度),千萬不要有壓力,況且壓力往往也是另一個造成肥胖的隱形殺手。所以囉!你想一週瘦3kg,但第二週就因為太累而半途而廢,然後走上復胖的道路,還是想一個月瘦2、3kg,但是卻能持續且健康的瘦一輩子呢!



 

回到上頭我說的可爾姿吧!金牛隊長在那裏順利的瘦身成功,但對於我來說卻是一點成效也沒有,為什麼?原因在於她是從那裏開始培養運動習慣,而我則是本來就有運動習慣(強度還比可爾姿強),去那邊後,反而因為強度不夠而瘦不下來(中間唯一有瘦下來,是我暫時離開一個月回魅力四射跳有氧時,由此可知適時改變運動型態也是瘦身的要訣之一。),因此想靠運動瘦身的人,也請衡量自己的狀況,找到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吧!

 


附帶一提,這是我在今年614號於FB發表的心情文:


  在思考了一陣子後,終於在今天毅然決然的將健身房退掉了~在可爾絲運動,應該有三、四年了吧~不過真的覺得對我來說不太有成效(對我妹是滿有用的~XD) 加上越到後期,那邊運動的品質越來越糟了(會員變多,有時站在前面的會員硬不準時下車,耽誤了後頭的人運動的次數,而教練的專業度也令人質疑:例如告訴我們的資訊,多半是臨時從網路上搜尋,沒有經過證實就照本宣科的轉給會員~搞不好,我懂得都比她們多呢! 一直勸我們準時量身,但量完後又給不出什麼實質的建議.......)諸如此類的原因,讓我開始思考,究竟還有繼續下去的意義嗎?若只單純為了養成運動的習慣,我有自信即使不去,我也能督促自己運動~既然如此,還不如把每個月的月費1380元省下來,拿來做更有意義的事吧~^^~




所以,我很肯定的說,我並沒有在幫可爾姿打廣告,因為我就是在經過一段時間的思考後,決定另擇良枝,至於魅力四射我自己也沒有在那運動了(是很想回去,但時間上真的沒辦法配合),而救國團也是只有暑假限定(工作原因),現在則是在家自己督促自己運動而已。^^~

 

    然而也並不是說可爾姿不好,因為相對於覺得一開始運動便接觸一小時

    的有氧舞蹈會吃不消,或是肢體比較不協調的人,卻又需要有人督促自

       己的話,可爾姿或許是不錯的選擇,端看個人想法囉~

 



這篇文就到此為止啦!未來會再詳細跟大家分享一些瘦身的觀念及經驗談喔~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瘦身 減肥
    全站熱搜

    花栗鼠 金牛隊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