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5(五)

 

  這天花栗鼠及金牛隊長一家人來到這個以「紅內褲」聞名的歐巴桑天堂──巢鴨朝聖啦~

呵呵~當然出發前也已經做好功課,規劃好美食路線啦!

DSC08217.JPG

官網:巣鴨地蔵通り商店街(按此) 

(詳細地圖,請參照官網)

 

交通方式:JR山手線 巣鴨駅 正面出口步行約270m(約5分)

     都電荒川線 庚申塚駅步行約80m(徒歩約2分)

     都営地下鉄 三田線 A3出口步行約100m(徒歩約2分)

 

我們是從三田線出來,一出來就直奔赫赫有名的伊勢屋,品嘗巢鴨遠近馳名的塩大福囉!

DSC08172.JPG

【伊勢屋】

地址:東京都豐島區巢鴨 3-21-17 (在參道入口附近)

電話:03-3917-3580

營業時間:9:00-18:00 縁日/6:00‐18:00 (不定休)

 

塩大福 130円

DSC08173.JPG

伊勢屋和菓子是巢鴨三大豆大福名店之一,店內著名的塩豆大福不像一般日本傳統甜點給人過於甜膩的感覺,內餡豆香四溢,紅豆是屬於很明顯紅豆顆粒,而且不知為何吃起來竟然有綠豆的感覺???而外皮不是一般印象中的糯米製麻糬那般Q彈,比較偏綿密的外皮,但不會綿到黏牙。

DSC08174.JPG

紅豆嘗起來真的完全是鹹鹹的耶~我原本想說會鹹甜、鹹甜的,但它的鹹並不是死鹹那種,像是本紅豆泥撒上一點點鹽來調味,滿特別的,如果再搭配杯熱綠茶來當點心,應該會更棒!

是說這家其實也是餐飲店喔!如果想吃健康養身又美味的五目飯或海苔捲等,也可以來這裡用餐喔~

DSC08175.JPG

吃完塩大福後,在商店街入口處看到供奉著巨無霸的大福,花栗鼠馬上興奮地衝上前,準備大快朵頤一番~XD~

DSC08177.JPG

一進商店家,便在入口右側看到這家在日本有數家分店,以手工煎餅聞名的雷神堂,而我們也在這裡買了些煎餅當伴手禮。

DSC08178.JPG

【雷神堂】巢鴨總店

 

地址:東京都豐島區巢鴨 3-33-23

電話:03-3576-8558

營業時間:9:30~18:30

DSC08179.JPG

其中有兩樣獨特的商品特別吸引花栗鼠的目光:首先是這個納豆チーズせんべい(納豆起司仙貝)一枚 140円

DSC08180.JPG

起先因為不知道嘗起來如何,所以只買了一枚,但是後來吃完之後便回去買了五枚一袋的兩大包,又另外買了兩枚準備回台灣當土產,可見它真的很符合花栗鼠的口味。

DSC08182.JPG

餅的部分脆而不硬,咬起來卡滋卡滋的,米香四溢,重點是上頭的起司味道爆濃,香醇而沒有任何臭味,納豆的部分感覺只咬到顆粒,及一點點納豆的味道(幾乎都被起司味蓋過),總之連金牛隊長及友人這種恨透納豆的人,都深深愛上它呢!

DSC08194.JPG

ぬれ煎餅地藏型(溼仙貝)155円

DSC08181.JPG

溼仙貝???說實在,花栗鼠從來沒有吃過溼的仙貝耶~所以整個無法想像味道會是如何,但是光看到那個「アド街ック天国」中僅次於以地藏尊聞名的高岩寺後,便是這個ぬれ煎餅地藏型,不買一下也太對不起自己了。

DSC08193.JPG

至於吃起來的口感,說實在的滿特別的,帶點溼溼的,硬要說是有點柿子乾的口感(外層),卻又沒有柿子乾裡頭的濕潤,吃起來有些乾口,也有點偏橡皮的Q,至於味道就是甘口系的醬油,挺微妙的。

DSC08195.JPG

【(TAKASE)タカセ】 巢鴨店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巣鴨3-20-16

電話:03-5980-7557

營業時間:1・2F 9:00~20:00 /3F 11:00~20:00(不定休)

席数:1・2F 70席 / 3F 40席 

官網:按此

DSC08189.JPG

這家西點麵包店於大正9年創業,是家老舗洋菓子店。在食材及烘焙上皆堅守古法,只為了給顧客最美味的糕點可以品嘗。

DSC08190.JPG

看著展示櫃上琳琅滿目的麵包,每個都好美味可口,真教人不知如何選擇,最後我們共買了:バターローム-(奶油餐包)、キャラメルナッツデニッシュ及焼きそばパン(炒麵麵包)。

DSC08187.JPG

バターローム- 5入 250円

DSC08191.JPG

先來品嘗看起來很普通的奶油餐包吧!餐包的口感十分扎實,是單純沒加內餡的餐包(本來以為會有奶油說~哎呀~),屬於越嚼越香那種。

DSC08192.JPG

キャラメルナッツデニッシュ 180円

DSC08186.JPG

堅果爆多,而且很脆,麵包本身偏扎實,裡面的奶油非常濃厚,且超級香甜,搭上撒在上層的糖霜一起入口,真的甜蜜無比。

DSC08183.JPG

DSC08185.JPG

焼きそばパン 180円

DSC08196.JPG

炒麵麵包爆好吃的,單純的餐包加上我最愛日式炒麵。炒麵Q彈,而且醬汁是酸味十足又很夠味的標準日式醬汁,搭配上酸中帶點微甜的紅薑,整體來說就是美味啊!

 

【元祖 塩大福みずの】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巣鴨3-33-3

電話:03-3910-4652

營業時間:9:00~18:30(不定休)

DSC08197.JPG

DSC08198.JPG

塩大福 130円

DSC08199.JPG

DSC08200.JPG

巢鴨元祖 塩大福 みずの是巢鴨名物──塩大福創始之店,而吃起來跟第一家口味完全不同,紅豆用的品種是北海道小豆,糯米皮則是來自於宮城的米,鹽更採用了來自赤穗的海鹽。而在外皮與內餡都添加了海鹽,厚厚的外皮是比較偏硬且非常的Q彈,延展性很好,很有咬勁,添加了海鹽的紅豆餡,那微鹹的鹽調和了紅豆本身的甜,使紅豆吃起來不會那麼膩口,好吃。

DSC08202.JPG

PS.夏天去的話可以試著品嘗看看巣鴨風かき氷  塩大福氷喔~

 

【喜福堂】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巣鴨3-17-16 

電話:03-3917-4938

營業時間:10:00-20:00 (星期一、二定休,節日除外)

官網:按此

DSC08203.JPG

這家喜福堂創業於大正5年,以手做的紅豆麵包聞名,是說雖然花栗鼠在來之前就有做功課,知道這家的手做紅豆麵包非常有名,可是因為這趟日本行著實吃了太多紅豆,在巢鴨也吃了紅豆餡的塩大福,所以在一番掙扎下,我們選擇拋棄紅豆麵包,而改選其他口味的麵包囉~

DSC08207.JPG

りんごパン (蘋果麵包)259円

DSC08205.JPG

看看這外型,多像是真的蘋果啊~連蒂頭都有呢!鬆軟的麵包奶香味濃,而裏頭的糖煮蘋果酸酸甜甜的,不會軟爛,仍保有些許脆度,加上大量香濃的鮮奶油,更增添一分美味了。

DSC08208.JPG

DSC08213.JPG

安納芋パン (甘藷麵包)216円(秋冬限定)

DSC08206.JPG

忘了拍內餡Orz~總之就是將帶有濕潤感的番薯完整果腹在鬆軟的麵包中。

DSC08209.JPG

ミニかぼちゃあんばん(南瓜泥麵包)(秋冬限定)

DSC08211.JPG

裏頭的南瓜泥是很綿密濃稠那種喔~很香很好吃。

ブル-べりープレッド 藍莓醬吐司)702円

DSC08214.JPG

很大的一條土司,是老媽硬要買的,是說本來只是想說都買了不吃白不吃,結果想不到意外的好吃耶~鬆軟的吐司奶香味重,裏頭的藍莓醬份量十足,而且不是市面上那種添加化學物品的廉價果醬,是貨真價實的藍莓搗成的醬喔!微酸的口感一點也不澀,還帶有濃濃果香的甜,越吃越讓人欲罷不能啊!

DSC08210.JPG

 

【TOKYO MERONPAN 東京メロンパン】巣鴨地蔵通り店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巣鴨4-19-9

電話:03-6912-7762

營業時間:10:00~19:00(售完為止)

DSC08218.JPG

其實這家東京メロンパン波蘿麵包本來並沒有在我們的口袋名單中,只是在路過時被那招牌上大大的菠蘿麵包所吸引,加上看到排隊的人潮絡繹不絕,所以自然的也跟著加入排隊的行列啦!

DSC08219.JPG

(旁邊這尊也很吸引我~XD)

東京メロンパン 189円

DSC08221.JPG

是說吃完的感想......我只能說浅草花月堂(按此連結的大勝。這家東京メロンパン的麵包內層吃起來很乾、很粗糙,完全感受不到鬆軟綿密,只覺得好乾好想喝飲料,而且外皮也不是咬起來卡滋卡滋的那種酥脆表皮,好硬啊~QQ~

 

【飛安商店】鯛魚燒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巣鴨4-14-13

電話:03-3918-1437

營業時間:11:00-19:00 (星期三公休)

DSC08226.JPG

雖然這次來日本吃了不少鯛魚燒,但是因為這家飛安商店也是網路上極有人氣的鯛魚燒名店,所以愛吃鯛魚燒的金牛隊長還是理所當然地加入排隊的行列啦!

DSC08227.JPG

DSC08228.JPG

飛安有2種口味:奶油紅豆,是說因為實在不是很想再碰到紅豆餡的食物,所以本來我們是想點奶油的,可是一來又看到前面每位客人都點紅豆(日本人是有多愛紅豆啊~)二來是因為架上的奶油口味不知放了多久?紅豆卻供不應求,只能現點現做,所以即使直到點餐前都很掙扎要點哪個口味,但最後還是想吃「熱騰騰剛出爐」的,所以還是選擇了紅豆啦~

DSC08229.JPG

說到飛安的鯛魚燒,是金牛隊長這次吃這麼多家鯛魚燒中最愛的一家,也許是因為它的外皮很厚吧!(一般日本的鯛魚燒外皮都沒有這麼厚,比較偏內餡多,所以整體吃起來比較甜),但飛安的外皮真的佔很大的比例,主要是它的外皮蛋奶香很濃郁,吃起來有蛋糕的綿密及麵包的扎實感。

DSC08230.JPG

餡紅豆只有微微吃得出紅豆顆粒,比較偏泥狀了,雖然也是偏甜的內餡,但因為外皮很厚,所以整個中和掉那份甜膩的感覺,現在想想,還是好懷念啊~

DSC08231.JPG

 

心得:巢鴨是個滿推薦大家一去的地方喔!當然我們兩隻小動物吃歸吃,還是沒忘了要去高岩寺參拜,也水洗了菩薩喔~(對了,我們當時還傻傻地買了毛巾,直到排到時才發現,現場有免費供應毛巾啊~哎呀~)

DSC08233.JPG

DSC08234.JPG

DSC08236.JPG

最後,巢鴨的吉祥物すがもん實在是呆的好可愛~~我超級喜歡啊~也請去巢鴨觀光的大家,別忘了在街頭尋覓すがもん的身影,跟牠一起拍照留念喔~

すがもん1匹ロゴ入り.jpg

DSC082251.jpg

如果還喜歡我的文章,願意給我個支持和肯定,歡迎到我的FB粉絲團按【讚】喔~^0^~萬分感激~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花栗鼠  金牛隊長 的頭像
花栗鼠 金牛隊長

吃吧! 瘦吧! 饗食又享瘦 (〃∀〃)~♡

花栗鼠 金牛隊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