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4(四)

 

這天晚上,我們一家人來到有東京不夜城之稱的新宿逛街,目標是越夜越熱鬧的新宿歌舞伎町,而晚餐我們則是選擇來當地上班族於下班後最愛來此找個小店,跟三五好友,甚至是隻身一人喝上一杯小酌一番,也飽餐一頓,紓解工作壓力的「新宿西口思い出横丁」(按此)。

至於要吃什麼呢~呵呵~其實來之前就有先做好功課啦!

這家【餃子の安亭】於昭和34年創業,是以自家自製餃子聞名的店,甚至榮獲了東京都中華料理コンクール餃子の部「第一位」的殊榮喔! 當然喜歡日式餃子的兩隻小動物,怎麼可能放過它呢!

(本來有想去池袋太陽城的餃子城<Sunshine City的ナンジャ餃子スタジアム>吃它的,可惜後來實在排不進行程啊~><~)

附上ナンジャ餃子スタジアム官網:按此

(N年前去過後,雖然念念不忘,卻一直無緣再去,在此提供給想去日本大啖餃子的同好參考喔!)

 

好啦~回到正題~

DSC08085.JPG

【餃子の安亭】 (新宿思い出横丁店)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西新宿1-2-1 ファイブKビル2

map02.gif

最接近車站:JR新宿駅西口.小田急線 新宿駅.京王線 新宿駅.西武新宿線 西武新宿駅

東京メトロ丸の内線 新宿駅.都営大江戸線 新宿西口駅D3

電話:(03)5323-8228

營業時間:

平 日 ランチ(午餐)11:30~15:00 ラストオーダー(最後點餐時間)14:45

ディナー(晚餐)17:00~23:30 ラストオーダー 23:00

六、日及例假日 11;30~23:30 ラストオーダー23:30 ※午餐到14:30為止。

官方網站:按此

(有關分店等資訊,皆可連結到官網查看喔!

ps.官網還有美食介紹影片可以欣賞喔!可以同時達到視覺及聽覺上的享受,當然味覺和嗅覺若是要獲得滿足,還是得親自跑一趟餃子の安亭啦!)

 

餃子の安亭並不會難找,只要能順利在高架橋下找到「新宿思い出横丁西口」的看板,馬上就能到啦!

DSC08080.JPG

餐廳位在二樓,我們順著樓梯來到二樓後,推開大門。

DSC08081.JPG

DSC08083.JPG

DSC08084.JPG

嗯嗯~雖然是平常日的晚上,但店裡的客人並不少呢!整個充滿歡騰的氣氛。

DSC08103.JPG

就定座後,將隨身背包放進店裡準備的置物籃(忘了拍~XD),然後就可以開心的點餐啦!

 

菜單上的餐點琳瑯滿目,讓人實在不知如何選擇才好啊~

DSC08086.JPG

DSC08089.JPG

DSC08090.JPG

DSC08092.JPG

DSC08093.JPG

DSC08094.JPG

DSC08095.JPG

DSC08096.JPG

對了!其實在來日本前,貪吃的花栗鼠就有先在官網上研究了「餃子の安亭」的菜單,也知道午餐時段有不錯的優惠,但是因為行程上怎樣也配合不了,所以即使午間套餐的內容再優惠、再吸引人,還是只能含淚PASS了!但貼心的花栗鼠還是附上了......從官網偷來的午間套餐的菜單給想去的大家做個參考喔!

hiru.jpg

而在傍晚5~7點的時段也有另外一項優惠:

生啤酒(一杯)+餃子(一皿:5個)及人氣的單品料理(有多達38樣料理可供選擇喔!)

這樣居然只要1080円!!! (此項優惠,誠心推薦給吃飯當然不能不配上一杯生啤酒才過癮的酒國英豪囉!)

DSC08098.JPG

雖然花栗鼠和金牛隊長對這樣的優惠都很心動,可是我們都是不喝酒那掛的,所以只好在拍完菜單後,又認命地放下它啦!

對了,在後頭牆壁的黑板上,還會寫上當月餐廳所推薦的12樣料理喔!如果看了菜單還是舉棋不定,也可以參考看看餐廳的推薦菜色喔!

DSC08088.JPG

桌上提供了簡單的調味料。

DSC08100.JPG

 

最後我們點了來此必吃的名物.安亭的焼き餃子(ダブル)700->(其實就只是雙份10個而已)、超人氣的赤坦々麺(辣擔擔麵)850円、海鮮オイスタ-炒飯830円(海鮮蠔油炒飯)

 

提醒一下~桌上會看到這個桌鈴,要「點餐」時記得「按一下」,然後耐心的等待服務生到桌邊幫忙協助點餐,不要太心急地「連按了兩下」,因為那是要「買單」的意思啦!可別搞錯喔~

p145423104551.jpg

沒多久,餐點上桌啦~首先是這一盤海鮮蠔油炒飯。

DSC08099.JPG

海鮮オイスタ-炒飯830円(海鮮蠔油炒飯)

哇!光看那被蠔油染上迷人的咖啡色,以及經過大火快炒到呈現金黃色澤的米粒,怎麼能不讓人食指大動,口水直流啊!

說到炒飯,台灣正統的炒飯一般都是只用些醬油來提香而已,然後用大火炒到醬料及水分幾乎都被米粒吸乾的情況,吃起來口感上會比較偏乾、油,而安亭的炒飯是屬於廣式炒飯,大量的加入濃稠香醇的蠔油,與豐富的材料一起快炒,吃起來還帶有醬汁濃稠的濕度,有點偏像台灣燴飯,但又不像台灣燴飯那麼濕潤、多汁,而厲害的是,安亭的炒飯雖然飽水,但每顆飯粒還是保有該有的Q彈,而且粒粒分明,重點每顆飯粒都能完整包裹著濃郁的醬汁,,並沒有吃到飯粒感情太好,彼此交纏在一起你儂我儂,捨不得分開的情形發生(沒炒得均勻的情況啦~),嘗起來非常夠味,又不會死鹹。

炒飯裡的炒蛋是大塊大塊的呈現方式,完全不會乾硬,而是濕潤順口又美味。蝦子總共有6大尾,每一隻都是飽滿完整、肥嫩、鮮甜,也包裹著濃郁醬汁呢!

DSC08101.JPG

而說到炒飯,如果不是厲害的師傅,常常會在吃到最後時覺得太過油膩或乾澀,又或上頭提到鹽分醬汁分布不均勻,抑或米粒太黏的情況等,這樣實在是很掃興啊!但安亭的炒飯可是沒有上述的那些問題來影響口感喔!表現上甚至出乎原先的期待(畢竟其實我們都比較偏喜愛炒飯應該再乾一點,至少看起來不要覺得水水的那掛),但安亭的炒飯就是有這樣的魔力,讓身為飯桶的金牛隊長忍不住大口大口地埋首扒飯,然後只分給對桌猛吞口水,卻找不到空檔再多要一口的花栗鼠一小小碗,哭哭~QQ

 

DSC08107.JPG

安亭的焼き餃子(ダブル)700円

 

雖然據說安亭的餃子是以皮薄出名,可是平心而論,我們兩隻小動物都不覺得他們的皮是屬於非常薄的那掛耶???反而是有點厚度的那種,但是雖然這麼說,可不代表這盤榮獲過餃子部金賞的燒餃子,名聲只是空穴來風、名過其實喔!

DSC08112.JPG

因為餃子不薄無所謂,它們的皮至少嘗起來是讓人喜歡,吃起來紮實、Q彈,而且帶有淡淡麵香,皮感覺像自己擀的皮的,不像一般市售現成的皮,餃子底部雖然沒有我最愛的翅膀(乾掉的麵粉水──>是說,其實安亭也有帶翅膀的餃子<チーズ羽根つき餃子只是當時沒有點到而已~哎呀~) 但底部煎到微微酥脆,也使口感上再升級。重點是內餡的部分,肉厚多汁又鮮甜,肥瘦比例非常剛好,蔥蒜淡淡香嗆,讓肉的鮮甜度更提高、又不膩。整體上調味得很足味,單吃就很夠味了,其實不太需要另外加醬油來提味呢!

DSC08110.JPG

 

DSC08105.JPG

赤坦々麺(辣擔擔麵)850円

 

其實說真的,花栗鼠本身對擔擔麵實在不是很有好感,因為吃過的都覺得整體上太油、太膩(加上肉醬吸了飽滿湯汁,更是油上加油,實在容易膩口),辣醬的部分又多半是辣>辛香,這對只能吃小辣~中辣程度的花栗鼠來說,實在不是很有吸引力。然而來此,我卻還是點上了這一碗~XD~

 

主要是因為之前在一次因緣際會上在「愛玩客」看到這家餐廳的介紹(後來找不到是在哪集看到了~Orz),當時主持們都明顯對這一碗赤坦々麺評價最高,加上當時看到烹調過程,實在是讓我忍不住想要給它個機會,試吃看看啊!

DSC08106.JPG

DSC08113.JPG

赤坦々麺的麵條是屬於扁平狀的粗麵,嘗起來很是Q彈,不會煮到太爛或過硬,而且飽附充滿辛香料的湯汁,而湯頭部分則是將整隻雞經過長時間熬煮成充滿膠質的高湯,再添加了韓國產的唐辛子等數種辛香料,以及自家特產以香郁自慢的辣油及芝麻來提香,吃起來實在是覺得辛香味十足,且辣得過癮,是會冒汗,但不到飆汗的程度。(不會到非常辣,不過若有想要調整辣度的,也可以在點餐時,事先跟服務生說喔!) 總之這一碗擔擔麵,真的顛覆了以前花栗鼠對擔擔麵存在的不太好的印象,吃完至今仍是對它念念不忘啊!

吃完後別忘了按桌鈴兩次,然後帶著飽足的心情買單去啦~

 

心得:雖然說到日本還吃中華料理,似乎怪怪的,但不知為何,花栗鼠就是覺得在日本常能吃到不少美味、價錢又公道的中華料理餐廳,這家【餃子の安亭】,誠心推薦給到日本,卻每天吃日式料理到覺得乏味的您!

如果還喜歡我的文章,願意給我個支持和肯定,歡迎到我的FB粉絲團按【讚】喔~^0^~萬分感激~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花栗鼠  金牛隊長 的頭像
花栗鼠 金牛隊長

吃吧! 瘦吧! 饗食又享瘦 (〃∀〃)~♡

花栗鼠 金牛隊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