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4(四)

 

來到日本,除了生魚片、握壽司、拉麵以外,絕對少不了這一定也列入國民美食行列的炸豬排蓋飯囉!

這天兩隻貪吃的小動物在吃完鳥藤及一些小零嘴之後,又跑來這家豊ちゃん(TOYOCHAN)覓食,咦?你問我們這是哪一餐啊~當然還是早餐啦! 醫生有交代,早餐一定要吃得飽,所以多吃一點沒關係啦~XD~

DSC07915.JPG

DSC07916.JPG

【洋食 豊ちゃん】

地址:東京都中央區築地 5-2-1

(築地市場 1号館)

電話:03-3541-9062

營業時間:7:00~14:00(星期日・例假日及市場休市日公休)

築地市場官網:http://www.tsukiji.or.jp/

PS.這家店門口有貼告示,規定每位客人至少都要點一樣餐點,不能共食喔!

DSC07920.JPG

在店門口,我們眼利的看到這樣的告示:タイムサービスAM 7:00~AM 11:00カツ丼(豬排蓋飯)、頭ライス(這個有點意外的小插曲,所以暫時不公布它是什麼,待我後頭說明喔~),原價1150円,特價 950円,這不禁讓身為小資女的我們忍不住眼睛一亮,而且這兩樣剛好有列在金牛隊長的口袋名單中,於是兩隻小動物邊想著可以節省200円(可以多吃一樣小東西囉~),邊手舞足蹈地拉開拉門進到店裡囉~

DSC07918.JPG

PS.每月五日各餐點都可以再折50円喔!當然這兩項11點前特惠的餐點,也同享同優惠喔!

 

裏頭是吧檯的位置,大約15席,位置很窄,如果身材比較壯碩的,可能會發生只要有客人要進出,就得起身挪動的情況喔!

除了上頭推薦的,在口袋名單中另外還有オムハヤシライス1100円(蛋包牛肉燴飯)。

DSC07924.JPG

金牛隊長一就定座,便毫不猶豫的點了カツ丼(豬排蓋飯),反而是我開始舉棋不定了,因為我也好想吃オムハヤシライス(蛋包牛肉燴飯),至於那個另一個特惠的招牌頭ライス,光看名稱,我真的不知道究竟葫蘆裡是賣什麼藥,問負責安排築地市場美食的金牛隊長,她居然也不知道,哎呀~可是花栗鼠又有個特別的毛病,就是對於「神秘」的食物,總是充滿好奇,當然最最最重要的是.......點頭ライス可以現賺200円,若是點オムハヤシライス,就得乖乖付原價,這樣會有吃虧的感覺耶~(sorry,除了對美食,花栗鼠對於摳摳的執念也滿深的

 

後來,我只好使出了殺手鐧......直接請老闆推薦人氣NO.1的料理啦!

結果老闆馬上眉開眼笑,自豪地說:當然是頭ライス,很多常客都會點它。

嗯嗯~既然有老闆拍胸腑保證,我自然是毫不懷疑地相信老闆的推薦啦~

 

老闆先端上味噌湯及這一小碟涼拌高麗菜,高麗菜是將近生的感覺,帶點微微的鹹味,意外的滿不錯吃的,也很開胃。

DSC07923.JPG

在等待餐點之餘,還是悠哉地欣賞老闆在小小的空間裡移動及烹調啦!

DSC07921.JPG

噹噹噹~~令人開心的美食上桌啦~

首先上來的是金牛隊長的カツ丼(豬排蓋飯)1150->950円

DSC07928.JPG

哇!那肉!那麵衣!淋在白飯上的醬汁、雞蛋和洋蔥,以及躺在中間萬「黃」之中一點「綠」的青菜,看起來都是那麼美味可口啊!

DSC07929.JPG

 

當金牛隊長正準備開心的享用,而花栗鼠只能在一旁猛吞口水的當下,我的餐點也上來啦!神秘的......神秘的?????頭ライス......

頭ライス 1150->950円

DSC07926.JPG

這......是不是我想太多了啊???我怎麼覺得不管我橫看、豎看、正著看、倒著看,眼前這躺在潔白瓷盤中的東西,跟隔壁那個躺在碗公裡的東東,應該是......雙胞胎兄弟吧!?

放入口中一吃......很好,根本就是一樣的食物嘛!!!只是呈現(擺盤)的方式不同而已,老闆這推薦也太......我無言了~

 

所以囉! 大家注意囉~頭ライス並不是什麼神奇的料理,它就單純只是指「炸雞排蓋飯的料」,也就是跟炸豬排蓋飯是一樣的東西,請大家別跟花栗鼠一樣,一不小心,就和同行者點了一樣的料理喔!

好啦~有關頭ライス的意外插曲到此為止,來說說這碗炸豬排蓋飯吧!

 

從鋪滿了炸得金黃的豬排中夾起了一塊,真的覺得很期待接下來品嘗後的滋味啊!

DSC07932.JPG

厚厚的豬排裏頭的肉塊看起來依稀還有點透著淡淡的粉紅(當然是已經煮到熟透啦~),可想而知肉質一定不會是很老、很柴的那種,但也不是屬於很嫩的那種,是比較偏向有咬勁的,軟中帶硬的口感。而麵衣雖然看起來有點點厚,和裏頭的豬肉也是完全分開的狀態,但是吃起來卻一點也不會覺得油膩,或是存在感太強烈,反而因為吸附了飽滿的蛋汁和醬油,使得表皮在微微的酥脆中,帶有滑嫩的濕潤感,微甜的醬油不會讓人不習慣,一點也不膩口喔!白飯部分不算是很Q彈那種,有點黏黏綿綿的,但也不會爛,吸滿了醬油、蛋汁等精華後,更是香甜順口,總之,一口白飯、一口豬排,實在是人間一大享受啊!

DSC07927.JPG

而頭ライス有別於蓋飯直接讓豬排的醬汁浸潤整碗白飯,乾溼分離的吃法,更能區分兩者的味道,飯的部分也比較沒那麼濕潤,口感也稍微Q一點,所以囉!要吃一體成形的カツ丼,還是兩者分離的頭ライス,就端看個人嗜好啦!

 

雖然這一碗豬排蓋飯看起來樸實無華,但那正宗的日式豬排的味道,卻又是那麼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欲罷不能啊! 而雖然本身就已經很夠味了,但是因為個人喜歡食物有點微微辣的口感,所以便灑了些桌上的七味粉囉!(還有其他調味料,有需要調味的可以自行取用)

DSC07933.JPG

DSC07934.JPG

 

 

心得:不管是豬排蓋在飯上,或是豬排擺到飯旁邊的兩個餐點都很美味,只是如果老闆在推薦時能再多動點頭腦,相信他不會認為我們會想吃到「同樣的料理」(這樣哪有分享的快樂啊~><~),下次去築地市場,我一定會再來光顧這家「洋食 豊ちゃん」,只是下回目標改成同樣列為人氣商品的オムハヤシライス(蛋包牛肉燴飯),即使沒有省到摳摳,我也會乖乖的選擇它的。

如果還喜歡我的文章,願意給我個支持和肯定,歡迎到我的FB粉絲團按【讚】喔~^0^~萬分感激~

 
arrow
arrow

    花栗鼠 金牛隊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