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3(三)

 

這天中午,花栗鼠帶著「不愛吃生魚片」的家人,來到這家以超豐盛的海鮮、超優惠的價格,揚名海外的割烹さいとう(齊藤鮮魚)用餐,哎呀~可別怪我這導遊私心,因為午餐限定的【超值海鮮丼】實在是太物超所值啦~不來吃,怎麼對得起千里迢迢來到東京展開美食之旅的花栗鼠及金牛隊長呢~╮(╯◇╰)╭(家人:ㄟ?原來帶我們來旅行是幌子?(O_o)??

 

好了~廢話不多說,趕快來介紹這號稱比築地市場還優惠,以超值海鮮丼著名的齊藤鮮魚吧!

DSC07608.JPG

【割烹さいとう(齊藤鮮魚)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下谷2-9-7

(東京メトロ日比谷線「入谷駅」 4番出口出來徒歩1分。從上野方面來的則從2番出口出來徒歩2分)──>出站後右轉,過馬路後就左轉,再走一下下就到囉~

電話:03-3873-7321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2100 (星期日休)

(請一定要記得,優惠的【超值海鮮丼】只在午餐時段販賣喔! 晚上來的話,可是吃不到它喔~)

 

推薦具の大盛り海鮮丼 1050円(含稅) <以下價格皆含稅>

 

11點四十幾分的時候,我們就來到了這家據說會大排長龍的店,可是......咦???現場居然沒有半個客人在排隊?難道是沒有營業,或是風潮已經過了,又更嚴重的是......現在沒有賣【超值海鮮丼】,所以想來撿便宜的客人也跑光了。Σ( ° △ °|||)

不過還好,店外的一切擺設皆證實了是我多慮了~

DSC07609.JPG

DSC07610.JPG

DSC07611.JPG

(我想勢必有不少客人沒有做足功課,一知道這裡有經濟實惠又美味的超值海鮮丼,也沒注意到供應時間只限中午,便在晚上營業時段跑來,結果打開晚上專用菜單,卻「眾裡尋他千百度」,怎樣也看不到相關字樣,之後才領悟到自己搞錯的,尷尬離席吧!所以店門口便特地貼了告示字樣,清楚的告訴上門的客人「海鮮丼只在午餐時段供應」~)

 

我們興奮地打開店門時,嗯嗯~店裡還不少客人,重點是桌上也都擺上那麼一碗超吸睛,看起來爆美味的海鮮丼。

店裡有九張桌子(約32席),是和式榻榻米的座位,討厭盤腿坐的人就請忍耐一下喔~

DSC07617.JPG

DSC07626.JPG

DSC07627.JPG

桌上提供茶水壺及幾樣醃製小菜。

DSC07619.JPG

翻開菜單,花栗鼠身為盡責的導遊,當然要負責翻譯的工作,讓不愛吃生魚片的老媽及老哥也有飯可以吃,免得來到日本的第一餐就讓他們餓肚子,回國不控訴我這導遊只顧私慾,不顧團員生死怎麼辦。(~ ̄▽ ̄~)

DSC07620.JPG

DSC07621.JPG

 

DSC07623.JPG

DSC07622.JPG

DSC07614.JPG

最後老媽點了豚の生焼き定食(薑汁燒肉定食) 950円,老哥則點了天ぶら盛り合わせ定食(綜合天婦羅定食)1150円而金牛隊長雖然也不是很愛生魚片,但是因為星座的原因(金牛座喜歡有賺到的感覺),所以她也點了跟我一樣的餐點,之後便耐心等待我們的餐點上桌囉!

ps.點餐時店員會問是要以蓋飯形式,還是像定食一樣將海鮮跟白飯分開放,不過如果聽不懂的,就呼攏一下,隨便答吧~反正不會是讓你吃不到啦~XD~

在等待之餘環顧了下店內的裝潢,牆上也有不少名人造訪的簽名板,其中2015.10.12三立愛玩客也有到此採訪呢~呵呵~其實之前花栗鼠也剛好有看到那一集,當時便下定決心一定要來這家光顧呢! (2015.12.09 播出:東京地鐵出站美食 夠省夠快樂  21:34分開始)

DSC07615.JPG

DSC07625.JPG

首先上桌的是老媽的豚の生姜焼き定食。

DSC07628.JPG

豚の生姜焼き定食(薑汁燒肉定食) 950円

DSC07629.JPG

DSC07631.JPG

看起來是很基本款,量也沒有很多,老媽說吃起來有點油,因為豬肉挑選的都是肥肉比較多的地方,醬油有點帶甜,和洋蔥一起炒,還算下飯,表現普普。

 

接著上桌的是老哥的天ぶら盛り合わせ定食。

DSC07632.JPG

(天ぶら盛り合わせ定食(綜合天婦羅定食)1150円)

這碗看起來就豐盛多了,配料有蝦子(還滿大一隻的)、魚,還有各式蔬菜,而麵衣微微帶脆,不太吃油,也能鎖住裏頭食材的鮮美,搭配微甜的天婦羅醬汁,滿不錯吃的!

DSC07637.JPG

 

噹!噹!噹! 最後是眾所矚目的人氣料理上桌啦!

DSC07633.JPG

具の大盛り海鮮丼 1050円

DSC07634.JPG

DSC07635.JPG

來看看,這碗超值海鮮丼究竟有多超值呢~呵呵~我想不用花栗鼠多贅言,光看照片那多到彷彿要滿出來的海鮮就知道,真是「俗擱大碗」,玲瑯滿目的各式海鮮(共16種:鮭魚、鮪魚、旗魚、鰹魚、干貝、蝦子、螺、章魚、鮪魚泥、魚板、鮭魚卵......),店家是給得絲毫不客氣啊!從魚類到貝類,從沒有腳的到八隻腳,甚至多足節肢動物,通通少不了。

 

而且每樣海鮮都新鮮到不可思議,一口咬下,彷彿置身在汪洋大海中,都快跟蝦兵蟹將一起在龍宮玩耍啦!好啦~認真一點,說到生的海鮮,最害怕的便是不夠新鮮(腥味會很重),可是這碗超值海鮮丼卻完全不會有這種問題,甚至連不愛生海鮮的金牛隊長也讚不絕口,整碗嗑光光呢!

此外最討厭的便是不管哪種生魚片,吃到嘴裡的感覺都差不多,可是齊藤鮮魚的海鮮即使是閉著眼睛吃,也能明顯吃出其中的差異性。

 

鮪魚泥給的份量也真的不少,淋點桌上的醬油,用來拌飯,實在是油嫩爽口啊!

 

除了鋪平的生魚片及其他海鮮外,也有壽司形式的鮮蝦和鮪魚,搭上醋飯一起入口,說有多享受就有多享受啊!

DSC07640.JPG

DSC07641.JPG

 

對了~不得不提一下這尾生蝦,肉質柔嫩中帶有扎實,嚼起來Q彈又順口,實在是人間美味啊!

DSC07645.JPG

說到海鮮丼,當然少不了超級下飯的鮭魚卵啦~QQ的鮭魚卵和著白飯,在牙齒輕輕的一咬下,「啵」的一聲,如同破掉的水晶溢出鹹鹹的鮮味,讓本來帶有甜味的白飯增添了獨特的口感,害花栗鼠也忍不住暫時忘記這才只是今天的第一餐,多扒了好幾口白飯呢~(其實根本就完食啊~XD)

DSC07643.JPG

啊~也來說說味噌湯吧~裏頭有顆肉質肥美的蛤蜊,帶有海鮮甜味的湯頭,也很不賴喔~

DSC07638.JPG

帶我們一行人吃飽喝足後來到店外,哇靠!!!想不到店外已經大排長龍啊!真慶幸我們提早來,才能避免跟著這群午間休息的上班族們,一起加入排隊的行列啊~

DSC07646.JPG

 

心得:這根本就不用說啦!這樣一碗CP值爆高的具の大盛り海鮮丼,不大力的推薦怎麼對得起大家呢!如果有計畫來東京旅行的,千萬別忘了將這家割烹さいとう(齊藤鮮魚)加入行程(而且一定要是午餐時間喔!還有盡量12點前到達,免得排隊排到天荒地老啊~><~),包準你吃了之後,絕對會忍不住想豎起大拇指,直呼『讚』啊♡(*'∀`*)人(*'∀`*)♡

 

如果還喜歡我的文章,願意給我個支持和肯定,歡迎到我的FB粉絲團按【讚】喔~^0^~萬分感激~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花栗鼠  金牛隊長 的頭像
花栗鼠 金牛隊長

吃吧! 瘦吧! 饗食又享瘦 (〃∀〃)~♡

花栗鼠 金牛隊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