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0(日)

 

  這天花栗鼠和金牛隊長帶著老媽來關渡、淡水旅遊,搭著捷運來到關渡後,先去關渡自然公園走走看看然後到關渡宮裡拜拜,當然也沒忘了到周遭美食區巡禮一下,看有沒有美食可以嘗鮮囉!我們來到「關渡古早街坊」,然後發現對面的「生發號」門庭若市的景象,隔條馬路,遠遠的就能看到「三味蛋」三個斗大的大字,還有『獨家專賣、電視專訪』幾個吸引人的字樣,呵呵~這不上前探聽探聽,實在太違背我們最虔誠膜拜的五臟廟啦!


 

【生發號】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知行路3601

電話:02 2858 2805

官網:http://shengfa888.myweb.hinet.net/


 

 

接近一看,將看板的小字盡收眼底,這才知道所謂的三色蛋是什麼名堂,哇!原來是皮蛋+鹹蛋+茶葉五香味,一蛋三享受,更標榜有鹹蛋的鹹甘味、皮蛋的Q勁,及茶葉蛋的茶香,真是個特別的東西啊!本來是想買來嘗鮮的,可惜規定一次要買很多,而且加上看到隔壁兩個大鍋冒著熱氣,蛋的色澤又忒是迷人,於是我們就買了同樣算名產的鐵蛋啦!

DSC06534 

 

(6個 50元)

一拿到手,也不管即使隔著袋子也是十分燙手,我還是迫不及待的拿了一顆來咬。

 

ㄟ~跟我印象中淡水的鐵蛋不太一樣,它吃起來並不會那麼硬,反而是非常Q彈,這時腦中甚至浮現之前在電影台回顧「食神」爆漿撒尿牛丸的......玩耍片段~XD~這鐵蛋也讓人不禁想拿來玩乒乓球呢!而回歸到鐵蛋的特性,以前吃過的鐵蛋常會有那種滷得不是很均勻的狀況(有的部分特別硬,有的部分比較Q),而生發號現滷的鐵蛋並不會有這種情況喔!滷得很入味,而且每一口吃起來都是一樣的Q度,至於蛋黃部分也不會太乾,仍保有些水潤的口感喔!

 

DSC06539 

然後是這家在市場旁的小攤子,販賣的是我愛吃的國民美食之一 ──豬血糕,其實本來並沒有想吃它的,只是因為妹妹跟媽媽開玩笑地抱怨上次他們去三峽,老媽阻止她吃有名的豬血糕名店的事,老媽就說:「搞不好這家也很好吃,不然我買來吃看看好了。」於是就像「小賭氣」似的衝去買啦!

老媽買了一枝大枝的,好特別喔!從上方看下去,居然是屬於超厚的正方形。

一般豬血糕比較常見的是扁平的長方形,為了好掌控熟的程度,這種超厚型的實屬少見,就算有吃過,也總是讓人覺得不是那麼好吃(因為常會有外層太爛,最中間又沒有熟透,而太硬的現象)。而試咬了一口......雖然不想讓媽媽得意到,但還真的不得不老實說,意外的很不錯吃耶!連老妹都不得不承認啦~XD

  (豬血糕 大 30元)

糯米是微硬的口感但又很有Q度,是基本水準以上的程度,花生粉則是很古早味那種,花生味很香而不帶糖粒的甜,只是應該請老闆醬的部分可以再多一點,才能多裹點花生粉啊!

 

最後則是這家一樣從我們去和回來,都看到客人絡繹不絕的上門的「阿對雙胞胎」。

 好不容易抓到空檔拍照啊!隨即又來了一批客人~

【阿對雙胞胎】

電話:0918880607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大度路3301222

(關渡玉女宮下方)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平日 1200 售完為止,假日 1000 售完為止

產品:雙胞胎甜甜圈芋頭餅奶酥捲花生捲酸菜包紅豆包

 (皆是手工現做喔!)

 

我買了一個鮮奶雙胞胎來嘗鮮,表層撒上糖霜(只有正面有,背面很可惜的並沒有~><~),有裹上糖霜粒的部分咬起來超級脆啊!而麵包本身則很有鮮奶吐司的感覺,口感不像一般的雙胞胎,會有點偏乾而且吃起來較扎實,有時比較大口咬下時,甚至不是很好咬斷,阿對的雙胞胎是偏濕潤的口感,有如雲朵般綿密鬆軟,還散發著淡淡的奶香,真的很好吃!只是建議盡量趁熱食用喔!因為放到稍冷時,不只是內層麵包口感會變得比較沒那麼綿密,外層也會開始沁油喔!

  (鮮奶雙胞胎 15元)

DSC06550 


心得:每次搭淡水線,除了較近區的地方,幾乎都是一口氣直奔終點站,而沒有留心於前頭幾站,就算來到關渡,也是騎腳踏車健行的中途站,這回因為老媽想來,才久違的真的在此稍作停留,意外關渡宮何時變得如此壯觀華麗了!?而喜愛踏青或賞鳥、攝影的,也不妨到關渡自然公園散散步,最後當然是到附近吃點小吃囉!有機會我一定要吃看看三味蛋到底有多神奇,還有阿對雙胞胎,下回來除了雙胞胎外,我也想吃看看其他口味(可惜這天酸菜賣光了~><~明明才下午三點左右啊~)

如果還喜歡我的文章,願意給我個支持和肯定,歡迎到我的部落格按【讚】喔~^0^~萬分感激~
arrow
arrow

    花栗鼠 金牛隊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