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9(六)

 

  這天中午花栗鼠和彼氏本來是打算吃別家餐廳的,但是因為臨時安排其他行程,就來到了捷運中山站,也順道在附近覓食囉!在路過新光三越南西店時,被門口看板那碗看起來內容豐盛,湯頭紅通通的酸辣海鮮麵吸引住,而且還好自豪的寫上「全世界都等著吃這一碗」,哇!好大的口氣啊~這樣不去吃看看也太過意不去了,再加上......居然有點餐送黑芝麻霜淇淋耶!(冰品中我最愛的口味),剛好那天不會很冷,吃冰是最爽快的!

【大心新泰式麵食】(台北三越南西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4B1(新光三越台北南西店 二館B1

(捷運中山站一號出口旁)

營業時間:日~ 11:00~21:30 / 五~ 11:00~22:00

電話:(02)2567-8756

消費方式:加收10%服務費 

 

其他分店資訊(點我參照官網)

 

店裡和那碗酸辣海鮮麵一樣,也是一片熱情洋溢的紅,牆上櫥櫃則展示著裝著各種辛香料的罐子。


 

位置3 

位置底下有著貼心的置物籃。

 

桌上也提供著一些調味料:除了粉狀式的秘製辣粉、香茅粉外,更吸引我的是這兩樣~醋泡辣椒和爽脆洋蔥。(桌上還有告示板簡單介紹各種調味料口感及建議搭配法作為參考)

 

洋蔥 

在告示板底下則有一排小小的貼心提醒:「提供紙背心,若有需要可以向工作人員索取哦!」

(所以如果是帶小朋友去吃,或是擔心不小心弄髒衣服的人,別忘了主動向店員提出要求喔~)

 

菜單依然是紅色打基底,提供了各種口味獨特的麵食,另外也提供一些特色小菜,當然也有搭配套餐系列,可以用小錢讓美味升級。

 

超大心雙人套餐 690元 (原價745元)

主食:酸辣海鮮麵、沙茶牛肉河粉各一

附餐:涼拌青木瓜、太陽可樂餅(一份兩個)各一

飲料:泰國奶茶、鳳梨果露、青檸可樂(任擇二)

 

另外也有特套搭配:

微笑套餐 +80元  涼拌金瓜脆片、涼拌金針菇、涼拌小黃瓜(三擇一)

           泰國奶茶、鳳梨果露、青檸可樂(三擇一)

大心套餐 +120元 蝦醬雞米花、涼拌青木瓜(二擇一)

           泰國奶茶、鳳梨果露、青檸可樂(三擇一)

 

我們兩個考慮了一會,便決定點一碗酸辣海鮮麵、酸辣番茄豬肉麵、涼拌金瓜脆片及鳳梨果露

點完餐後,服務生拿了點餐單過來,附贈了門口公告的點主餐便贈送黑芝麻霜淇淋一支的兌換券

(本來以為是只有南西店有送,後來去官網查才知至少目前全台各分店都有贈送唷!)

 

等餐之餘,先來試吃看看剛剛很吸引我的爽脆洋蔥吧!

 

嘗起來有生洋蔥的辣,是入口會有點刺喉的辣,但是是很爽快那種,醬料則是偏一般市面販售的泰式酸辣醬的fu。

 

第一個上桌的是這盤涼拌金瓜脆片。

 

(金瓜脆片 50元)

  吃起來一如它的名稱一樣,非常的脆,甜中帶點酸酸的口感也很開胃,有點泰式涼拌百香果的感覺。

 

(鳳梨果露 70元)

 

還滿有美麗果的fu,嘗得到果肉,酸酸甜甜的,很清爽。

 

(酸辣海鮮麵 250元)

 

呵呵~這就是全世界都在等的那一碗麵吧!這外觀真的很吸引人,用料挺豐盛的,特別是那像扇子插在碗緣的炸物看起來還真吸睛啊!

PS.不愛香菜的記得點餐時要跟服務人員提醒一下,不要加香菜喔! 

 

先來試喝一下湯頭吧! 

哇!明明看起來應該會是很濃厚的口感,可是喝起來卻是格外得清爽,不只是檸檬那酸酸的口感讓人整個胃口大開,那帶有南薑、香茅及各種香辣的辛香料更是讓人直呼過癮。那嗆辣是在入口後,慢慢在舌頭、喉頭中慢慢擴散開來,很夠味,當然請放心,不到真的會讓人覺得非常辣。(花栗鼠是只能接受小辣一派的,完全沒問題喔!)


 麵條部分很是Q彈,吸滿了湯汁,吃起來超爽口。

 

泰式魚丸魚漿味濃,而且QQ的,感覺都可以拿來打乒乓球呢!

 


油豆腐

中規中矩的表現,但至少不會是像冷凍火鍋料的油豆腐那樣帶有一種怪怪的味道。

 

高麗菜

很鮮甜,嚼起來口感也夠脆。

 

牛番茄

其實花栗鼠不是很愛吃番茄,但還好這碗裏頭的番茄不是我特不能接受的那種裏頭很軟爛的番茄,加上有湯汁潤飾過的原因,番茄本身讓我覺得討厭的味道也淡了很多。

 

梅花豬肉片  

就像一般涮涮鍋店可以嘗到的梅花豬肉,但算是滿不錯的肉質,Q彈有嚼勁。

 肉2 

蝦子(兩尾)

蝦皮很薄,蝦子肉身則是札實的口感,吃得出是一隻很勤於運動的健康蝦子,肉質本身鮮甜迷人。

 

蝦3 

最後則是那最讓我眼前一亮的扇子啦!

 

薄薄的麵衣浸泡在湯汁中,吸滿了滿滿湯汁的精華,連麵衣上都沾染了微微橘紅的光澤,這部分吃起來軟軟的,就像泡了湯的吐司,但是讓人驚豔的是,因為內層包著的主體是金針菇,所以使得吃起來的口感不會特別軟爛,而有金針菇那種咬不斷的韌性,加上上層沒有浸泡在湯裡頭,依舊保有炸物脆度的地方一起入口,口感上也更加多元了。(這個扇子,花栗鼠大推唷!)

 

 

吃到這裡才想到......應該請彼氏點其他口味的~XD~

 

結果他那碗跟我這碗沒什麼差別,只是少了蝦子和魚丸。然後梅花肉片多一點而已。哎呀~大失誤~XD~

(酸辣番茄豬肉麵 200元)

說到這突然想到那個醋泡辣椒,彼氏超邪惡的,居然一臉面不改色的欺騙天真單純的花栗鼠,說那個辣椒超好吃,而且意外的完全不辣,還貼心地舀了一匙給我試吃。

結果初嘗到時,確實只感到醋的酸味,但依吃下去後,頭啦!那個辣味整個溢滿喉間,會受傷的耶~

果然不該相信敢吃大辣的人口中的不辣。但以他的表情判斷......他其實根本就知道那是我不能接受的辣度嘛!結論:請勿聽信小人讒言~XD~ 但若是湯頭添加一點醋泡辣椒的醬汁,是還不錯喔! 喜歡再嘗酸一點的人,可以試看看喔!

 

黑火山霜淇淋~

黑芝麻味夠濃,但比較像豆漿+黑芝麻,也不會說太甜膩,綿密度也夠,花栗鼠滿喜歡的。

 

 

心得:這碗酸辣麵真的值得推薦,而那扇子若可以加點就好了,飽附湯汁的它真的超對我的味啊!

有機會想再去吃看看其他湯頭的產品。


如果還喜歡我的文章,願意給我個支持和肯定,歡迎到我的部落格按【讚】喔~^0^~萬分感激~
arrow
arrow

    花栗鼠 金牛隊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