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2.20(日)

 

這天花栗鼠和金牛隊長打著帶親愛的媽媽到她想去的關渡出遊散步的名號,中繼站順道來華山市場覓食(老媽說:「明明就自己貪吃,哪來順道了?」)好啦!我承認我們是別有私心,而說到這家「丘比」其實對它真的不陌生(因為來阜杭吃早餐時都會看到它),但一如上頭所說,因為阜杭實在是太有名了,所以我根本就忽略了丘比的存在啊!直到20151214那天看到愛玩客 「小鐘 五熊 鮪魚 驚喜 最新!! 藍錄線捷運 偷跑美食大PK」中介紹到這家早午餐店,我才知道原來它也是小有名氣啊!

秉持著「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假日一到,便前來光顧啦!

 

在踏出捷運站時,哇塞!來品嘗阜杭早點的群眾是我有史以來看過最多的,重點......不是都11點多了嗎?這時吃早餐啊......

正在暗暗竊喜今天的目標不是阜杭時,兩隻小動物一副很得意洋洋地穿越人群,直接往二樓走去啦!

(◎`·ω·')人('·ω·`*


 

【丘比手作土司早午餐(Cube Brunch)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0827號店(華山市場2樓)

(捷運善導寺五號出口)

電話:(02)2321-5838

營業時間:9:30~14:00

 

想不到我們得意不到三分鐘,就被眼前驚悚的畫面嚇到──『候餐時間65分鐘』!?天啊!我是有看不少部落格表示如果出餐速度能快一點就好,但沒想到需要等到這麼久。

 


從菜單上撕下的號碼牌~43號。很好!還有得等啊~~

 

等待期間,同桌的夥伴已經拿到他們的餐點~哇!!!真的分量超大啊!我太喜歡了~聽著他們你一言我一語的說著:「一個人哪吃得完。」之類的評語,我的嘴角都不自覺揚起一個漂亮的弧度,心中os:越大越好,否則以一般餐廳沙拉的份量來說,連塞牙縫都不夠啊!

 

漫長的等待(還真的等了一小時啊~),終於看到號碼燈亮起了42號,迫不及待的金牛隊長立刻衝過去櫃台「使顛拜」。

 

首先上桌的是花生培根烤摩佐拉帕尼尼(還附贈鄉村熱薯泥和時蔬沙拉)。

 

(花生培根烤摩佐拉帕尼尼130元)

花生近 

 

先來說說外表被烤出一槓槓焦痕的帕尼尼吧!在鬆軟與柔嫩之間的尺度拿捏得很不錯,搭配內餡散發著熱氣的花生醬及培根等配料,真的令人由衷感到喜愛啊!

花生醬是有顆粒的這點就符合我們的愛啦!而培根部分和一般所認知那種摻雜不少肥肉的培根不同,是沒有肥肉完全瘦肉,看起來比較像火腿那種,但當然培根特有燻過的肉香,是絕對嚐得出來喔!


 

乳酪部分很厚,是已經凝固狀態,金牛隊長因為本身不太愛那種乳酪的味道,所以不是很喜歡,但像我這種還挺愛吃種乳酪蛋糕的就覺得吃起來還不賴!味道重,但不是臭的那種。(如果能烤到融化點會更好啦~)

 

至於蔬菜,妹妹吃完後的想法是,真該跟土司夾在一起,才可以消除滿嘴的油膩感,否則像培根、花生醬、乳酪這些都算重口味的食物,吃多了還是會覺得怕怕的啊!而若是一口吐司、一口蔬菜搭配著吃,感覺就是吃兩樣完全不同的食物,如此也有點空虛,若是能巧妙的結合在一起,口感應該會更棒!

 

 

再來則是巧巧香蕉烤棉花糖帕尼尼,哇!光看那外表就覺得實在襯托少女心啊!(少女......好吧!大姐心~(╯0╰)

(巧巧香蕉烤棉花糖帕尼尼 110元)

先來吃顆躺在盤子上,用可愛Q彈的外表呼喚著我咬它的棉花糖吧!嗯嗯!確實是名符其實啊!不只是QQ的,綿綿的口感也很讓人喜愛,添上甜甜的巧克力醬,相信熱愛甜食的少女一定會大愛它!

是說,我是大姐,對甜食真的還好,所以覺得甜到有些膩~XD~因為巧克力醬吃起來就像一般市售那種用來淋剉冰類的,超甜啊~~

 

至於香蕉,長久以來,我一直認為它是巧克力醬的好夥伴,所以囉!當然還是吃得很滿足。加上烤到邊邊有點焦焦帶點微脆,卻又不失鬆軟的帕尼尼,使甜膩感少了許多,我們兩個是覺得算中規中矩啦!當然分量上來說,算挺有誠意的。

不過若是我的話,我會想把棉花糖稍微烤到有點點融化的樣子,相信這樣在品嘗起來才不會只有滿口「綿密」的感覺(香蕉、鮮奶油也算綿密啦~)


 

(木盆鮪魚沙拉 150元)

 

說到這個沙拉,其實一開始拿到真的嚇到了~因為......我明明是點鮭魚啊!?我也100%肯定我一定是點鮭魚,妹妹去付帳時也是這個價錢,去問了老闆,老闆卻說我們單子上是畫鮪魚,它是有拿單子給我看啦!但是......也看不出到底是不是我們畫的,唉~算了,沒有發票證實,只好將就了~Q0Q

 

相較於鮪魚,我個人對鮭魚的愛好度少說高出10倍,所以開始品嘗時心情還有些小失落,結果一拿起附贈的吐司一咬。

 

ㄟ~這手作吐司也太好吃了吧!吐司厚度夠厚,靠近吐司邊的部分超級酥脆,咬下去還會有「卡茲」的聲音,偏中心白色的部分嘗起來也有烤過的FU,雖然沒有邊邊的地方那麼酥脆,可是脆中更增添札實的口感,光仔細的咀嚼就非常好吃,屬於像法國麵包那樣越嚼越香型。

特別分別試著佐上隨餐附上的三種沙拉醬(百香果醬、和風油醋、凱撒=>這三種沙拉醬都調配得滿成功的,而且一次三種,根本就是健X出奇蛋,一次滿足消費者三種口感啊!),更是使美味再升級啊!土司也因泡濕了軟化了些,口感上也更多元了。

(建議撕吐司時要有邊邊及中間兩部分,再以中間部份去沾醬,這樣咬起來有脆、有軟,加上邊邊部分吐司原味也比較重,如此一來,才不會剩下單純沙拉的味道,就有點寂寞了)

 

是說,其實搭配手作吐司的只有那個百香果果醬(店家有回應說是用當季食材來變化不同的口味,所以如果你去光顧時吃到的不是百香果醬,不能偷笑我連是不是百香果醬都不知道喔~),只是我真的大推另兩種沙拉醬也可以沾來吃看看,一如去牛排館會拿吐司沾玉米濃湯一樣,吐司搭配點鹹鹹的、酸酸的口感,超讚的!

 

而大到不可思議的木盆沙拉不只是外表驚人,用量也一點都不馬虎,有:美生菜、西洋芹塊、大豆苗、蘿蔔塊、小番茄、玉米筍、黑橄欖、馬鈴薯塊、葡萄乾、洋蔥、麵包塊、黃瓜切片等),真的是營養均衡啊!當然啦!主角鮪魚也是給得很大方。天啊!這麼豐盛居然只要150元!!!

(一般去西餐廳點個沙拉少說也要200多起跳,而且分量還少得可憐啊~)

 

蔬菜部分花栗鼠覺得很新鮮喔!該脆的、該甜的,都有一定的水準在,至於鮪魚部分我意外的大愛啊!

每次在外頭吃鮪魚,最怕是用紅X牌的鮪魚罐頭,實在不是很喜歡那種咬起來粗粗的口感,而丘比的鮪魚沙拉吃起來肉質很綿密,調味上也很成功,我很喜愛喔~(=^_^=)

 

我是將蔬菜一點一點泡在沙拉中品嘗,而不是將沙拉整個倒進木盆哩,就為了在口感上可以不要那麼複雜啦!當然這點也全看個人嗜好囉! 

 

濃郁香醇的凱撒、鹹中帶點微酸的和風油醋,這種鹹鹹的口感若是吃膩的話,也請大膽的試看看沾百香果醬,個人覺得適時讓味蕾改嘗點微微酸甜酸甜的味道很不賴喔!超級清爽啊!

 

你看看,可不是只用外表來騙人,木盆是完全深底喔!(底很薄)

 

(飲料若搭配沙拉、土司等可以省20元)

 

奶茶 45元­──>25元

中規中矩的表現。

紅茶 35元──>15元

麥香紅茶微甜版吧~還不錯,至少不甜,不過有點小小澀澀的。

 

 

 

心得:衝著那個CP值超高的木盆沙拉,說什麼我都會再去「丘比」光顧的,只是下次一定要嚐到煙燻鮭魚木盆沙拉啊~~當然我對其他商品也是興趣濃厚,當然,希望到時不要再候餐那麼久啊~><~老媽都受不了的去附近逛街加吃麥當勞了。


延伸閱讀~【台北善導寺】人氣排隊美食阜杭豆漿~真的那麼好吃嗎?


如果還喜歡我的文章,願意給我個支持和肯定,歡迎到我的部落格按【讚】喔~^0^~萬分感激~
arrow
arrow

    花栗鼠 金牛隊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