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2(六)

 

上週PO了相關企業杓文字(點我看內文)的食記,在文末有提到突然懷念起在台灣設店的日式拉麵中,我心中NO.1的樂麵屋,秉持著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的原則,我很快地就拉著彼氏再來光顧它啦!!!

 

【樂麵屋】 板橋環球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B1 (環球購物中心內)

(捷運、火車、公車板橋站)

電話:(02)8969-1757

營業時間:11:00~21:30(最後點餐時間 21:00)

可刷卡 無預約訂位

 

另外再附上分店資訊~http://rakumenya.com.tw/store.php


 

一如往常的,板橋樂麵屋每到用餐時間都是門庭若市,加上來自全國各地,特地來參加新北歡樂耶誕城的觀光客,更是把整個板橋車站環球B1的美食街擠到水洩不通,不過好加在貼心的彼氏為了不讓貪吃的花栗鼠餓肚子,提早來排隊了,所以我抵達後等沒多久,便可以順利入座啦~b( ̄▽ ̄)d


門口有商品樣本可供參考。

 

店門口有注意事項,要仔細閱讀啊~

基本上就是盡量現場等候,過號會延後五組,還有人到齊才能一起進場喔!另外就是6人以上大組客人,建議拆開坐。

 

店裡的位置滿多的,還有稍微有點隱私的包廂區呢!(其實根本來是大開放啊~XD)

 

店內座位3 

桌上有提供冰涼清爽的茶水喔!

若是同桌有小朋友,還特別提供小朋友專用的塑膠餐具,還五彩繽紛呢!真是貼心啊~

 

打開菜單,正在猶豫想吃什麼餐點時,眼尖的瞄到桌上立的小告示牌有著期間限定的鮮蝦豚骨擔擔麵,這才想到前陣子曾在PTT看到有人PO了這道拉麵的嚐鮮廣宣文,於是二話不說的,我便代替大家來試吃看看囉!

 

菜單4 


彼氏這次則點了板橋店限定的豬排咖哩拉麵。當然囉!先前一再提起的NO.1的日式炸雞,也是絕對不能想的餐點之一啦!

 

對了!桌上分別會有三種單子提供點餐,白色是拉麵專用、黃色是沾麵專用,至於新品鮮蝦豚骨擔擔麵則是要填寫綠色的單子喔~

 

一如多數的日式拉麵店,樂麵屋的拉麵也是客製化的(台灣首家),也就是可以在上述三色單子中選擇自己想要的口味(濃厚、中等、稍淡),麵條粗細及硬度。(拉麵可以無限續麵,只是續的規定是細麵,所以若是覺得自己會吃不飽了,滿建議一開始選擇粗麵,之後續麵時再嘗細麵,就能吃到兩種不同的口感啦~另外沾麵並不提供續麵服務,而是改成點餐時就先選擇份量,當然價格上都相同喔!)

 

最先上桌的是我大愛的炸雞!

 (日式炸雞 6塊120元)

哇!睽違那麼久再度品嘗它,NO.1的寶座依然是屹立不搖啊!

被炸到金黃的表皮薄而酥脆,而且一點也不顯油膩,最重要的是肉質真的超級鮮嫩多汁(我想主要是因為選用的是雞腿肉的緣故,加上有先以獨門醬料醃製過的原因吧),肉質並不是非常軟的那種,而是軟嫩中帶有肉本身的Q彈,一口咬下去,鎖在麵衣中的湯汁也跟著汩汩滲出,實在是太可口啦!擠上檸檬汁增加點酸酸的口感,也消除殘餘的油膩感。

再佐以隨餐附贈濃郁滑口、蛋香迷人的塔塔醬,使炸雞更添加一點微微的酸和蛋味,口感上也更多元了,總之實在是太美味啦!

炸雞剖2 

沒多久,兩碗拉麵也分別上桌啦!

 

我那碗於今年11.4開始販售,冬季限定新品鮮蝦豚骨擔擔麵據官網表示是使用蝦頭熬湯,再加入芝麻香的擔擔豚骨湯,搭配特製的味噌炒肉末及叉燒肉塊,最後淋上蝦辣油增添香氣。而實際上嘗起來又是如何呢?

(鮮蝦豚骨擔擔麵 250元)

 

我必須說樂麵屋還真的是有一定的水準保證啊!

 

初嘗湯頭,那一整片橘紅到頗嚇人的辣蝦油,居然不如外觀看起來那樣嗆人的辣,而是微微溫潤的小小辣,恰好是可以在這樣的寒冬讓身體暖和起來的辣度,喉嚨和身子只感到一陣暖意,非常舒服,而不會感受到任何刺激性,當然也不會飆汗啦!

至於蝦子的味道其實不是非常重(至少上桌時不會聞到蝦子獨有的腥味),而是融化在湯頭中,入口之後才緩緩地在唇齒之間擴散開來,湯頭帶有些沙沙的口感。

 

麵條吸附飽滿濃郁的湯汁及蝦油的香,Q中帶硬的口感,也很讓我喜愛啊!

 

糖心蛋是會流汁那種,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因為在我將它從一片火海般的湯汁中打撈上岸時,它中心的蛋黃已經去了大片江山,都葬身火海之中啦!蛋白則是Q彈那種。

 

叉燒肉塊肥瘦皆有,肥的是真的挺油的,軟軟QQ的,瘦的吃起來是比較偏硬的口感,但不會柴,焦香味和肉本身的鮮甜都可以嘗得到。而我個人是偏愛肥+瘦的綜合體,調和起來呈現的味道最棒,口感上也是最佳的啦!

 

豆芽、秋葵(脆度適中,沒有泡到太軟爛,也不會太生)、白蔥、高麗菜使濃厚的湯頭中增添蔬菜的清爽,是很棒的調和。味噌肉末炒到很香,味噌的味道也融入湯汁中,喝湯頭的時候也能嘗到味噌特有的甜味喔!而且碎肉末並不會切到太碎,是可以咬到肉的Q度的大小。

 

最後才來剝蝦。蝦子背上在一開始就有先劃好一刀,方便的是剝蝦很輕鬆,只是有利就有弊,因為有這樣一條縫隙,使得靠近裂縫的地方肉質泡到太爛~><~不過基本來說,蝦子本身的肉質非常紮實且有嚼勁,感覺渾身是肌肉那種,嚐得出肉質的鮮美。



如果還喜歡我的文章,願意給我個支持和肯定,歡迎到我的部落格按【讚】喔~^0^~萬分感激~


豬排咖哩 

(豬排咖哩拉麵250元)

 

樂麵屋板橋店限定的咖哩系列拉麵是由數十種香料融合豚骨湯,創造出刺激卻不失醇厚的口味,不過與其說刺激,因為幾乎沒有什麼辣度,所以表現出來醇厚溫潤的感覺比較明顯,以咖哩來說,比較偏向於用大量的咖哩粉熬出來的高湯,而非那種有添加其他素材濃縮成咖哩塊煮出來的感覺,只是湯頭喝起來又不會像咖哩粉會帶有點沙沙的口感。總之,是很溫和的感覺。

 

配料一樣有秋葵、高麗菜,另外還有紅椒、黑木耳,以及酥脆提味的蒜片,使湯頭呈現更多層次的口感。

 

豬排部分麵皮吸附飽滿的咖哩湯汁,但並不會因此變得軟爛,還是帶有炸過後微微的酥脆度,肉質鮮甜有嚼勁,滲透到細胞間的咖哩濃湯,使口感更加迷人呢!


心得:吃完後還是覺得,即使吃了再多家拉麵,以進軍台灣的拉麵來說,樂麵屋還是我心中整體評分的NO.1啊~ 有機會想去吃看看別家的當店限定拉麵,應該也很不錯吧!

 

ps.只限拉麵和日式炸雞喔~^0^ 煎餃以前吃過,覺得還行,沾麵個人也是覺得普普,可能本身對蕃茄沒有太大的興趣啦~XD~倒是夏天會推出的和風芝麻冷麵,個人大愛啊!!!

 

延伸閱讀:台北中山北路】橫濱系特濃屋拉麵~來自日本的好味道

                  【台北松江南京】麵屋輝~來自大阪的魚系豚骨拉麵

                  【台北忠孝敦化】湯頭超濃郁的鷹流拉麵

 

 

 

arrow
arrow

    花栗鼠 金牛隊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