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5(日)

  在享用完樹林碳厚囍(點我看食記)的西式早餐後,花栗鼠和金牛隊長又風塵僕僕的從樹林趕到板橋,去吃兩家有名的中式早餐啦!──太和豆漿豆莊

 

【太和豆漿】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民治街69號

 

電話:(02)2251-3749

 

營業時間:am4:00~11:30

 

 

再次貼心附上身為小路痴的花栗鼠最需要的交通路線指引啦~(=^_^=)

 

江子翠捷運站5號出口出來一直直走(往天橋及華江橋方向就對啦),在天橋下旁會有一家超大家的MITSUBISHI汽車經銷商,另一側則是7-11,就從這條小巷子拐進去,約50M左右,就可以在右手邊看到排隊的人潮,便到達豆莊豆漿店啦。

豆莊正對面的巷子在一直直下去,大概走10分鐘,便可以在右手邊(萊爾富附近)看到太和豆漿啦!


 


我們率先到太和豆漿,這家35年的老店,最近可是在網路上又突然竄紅,原因是什麼呢?呵呵~

大家便是為了一嘗這無敵澎派,看起來很壯觀的海景饅頭蛋慕名而來啊!(平日一人限購五顆,假日一人限購3顆──還搞限購耶!可見它是多麼夯的人氣食品啊!)


可以挑選饅頭,我們選了黑糖花饅頭。


 

於是不可免俗的,我們也點了一個以黑糖花饅頭為底的海景饅頭蛋(加油條)55元啦!另外也點了泡菜豬排蛋燒餅45元、鹹豆漿20元、清豆漿(小)10元。

 

在取景的時候,熱情的老闆娘看到了,還很專業的比個YA呢~


 

店裡位置沒有很多。

店內 


沒多久餐點便到齊啦!

 

哇!!!主角的海景饅頭蛋真的是讓人忍不住眼睛為之一亮啊!那將饅頭分隔成上下層,食材也採用多層次的堆疊法,光在視覺上就能挑動人們的味蕾,恨不得躍躍欲試,趕緊嘗嘗它的味道如何?而且料也太滿了吧!滿到饅頭嘴巴張得這麼開,都沒辦法將所有的配料整個含住的模樣,於是花栗鼠就想到,這盈滿雙手的胖嘟嘟饅頭,是要如何送進小小的嘴巴裡呢?

(海景饅頭蛋(加油條)55元)

這時,金牛隊長做了個令我訝異的舉動,那就是辣手摧「饅頭」,居然毫不客氣地把饅頭捏倒扁扁的!?

ㄟ~~金牛隊長說,網路有提到,這個就是要這樣做才方便吃。

 

於是就像是經歷了一次921大地震一樣,整個美麗的海景景觀大飯店在一陣地動山搖後,成了如此殘破的模樣。

海景垮 

 

摧毀了地基後,確實比較好入口(不過因為料真的很多,所以其實還是挺有厚度的),一口咬下~哇!我喜歡耶!雖然裏頭的餡料並沒有很突出,就一般早餐店都可以嘗到的火腿片、蔥蛋(邊邊有煎到微微焦焦的地方,很不錯吃)、肉片(黑胡椒醬更增加口感),、起司片、油條(屬於炸到酥脆到偏硬的老油條那種,偏廣東粥附贈的),然而彼此調和在一起,就像是合跳一曲圓舞曲般,是這麼的協調而優雅。每一口咬下去剛好吃到的食材不同,比例上也不同,以至於每一口都可以嘗到嶄新的味道,一如它的名稱海景」一樣,不只是看起來有海景景觀飯店的豪華,吃起來也如海洋般千變萬化,時而波濤洶湧、時而風平浪靜,想不到一堆表現僅是中規中矩的食材的大集合,居然達到1+1+1+......=的功效,我想這商品賣的便是那份巧思吧!還順便印證了老祖宗的名言「團結力量大」啊!附帶一提,饅頭軟Q,黑糖味夠香。

 

(泡菜豬排蛋燒餅45元)

燒餅薄而脆,表現算中規中矩,泡菜則是像一般瓶裝的韓式泡菜,酸而辣。豬排肉質札實而不失嫩度。

 

(清豆漿(小)10元)

豆香很濃,帶有微微的焦香味,即使是無糖的清漿,卻有微微回甘的錯覺,口感十分溫潤。

 (鹹豆漿 20元)

一端過來, 便能聞到撲鼻的辣油香,喝起來很香濃,也非常的夠味,添加的蝦米本身炒到焦焦的,非常提味,油條即使吸附了湯汁,但仍保持原有的脆度,不會軟趴趴的。

鹹豆漿2 

 

離開要結帳時,我們問老闆娘多少,老闆娘居然以爽朗的笑容說:「自己算。」~XD~不怕我謊報啊~

 

【豆莊豆漿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聖街72之6號

電話:(02)2258-9971

營業時間:am4:30~12:00

 

因為是這天的第三家早餐店,而且剛吃完太和,稍晚又要吃達摩串炸,所以我們只點了最聲名遠播的蛋餅,還有一杯止渴的豆漿。

這家一如往常,陸陸續續都有排隊的人潮,想必都是為了一嘗蛋餅而來吧!

豆莊菜單 

在金牛隊長排隊時,我先到處取景,並觀摩了蛋餅製作過程。

老闆會先將餅皮的一面煎到蓬鬆,再以神奇的打蛋器打蛋花,放在餅皮下,然後再慢慢將餅皮煎到金黃酥脆。

店裡座位一樣不多。(捕捉到躲鏡頭的金牛隊長~XD)

豆莊店裡座位 

蛋餅上桌啦!哇!光看到那餅皮就完全顛覆我以前對於蛋餅的既有概念。

(蛋餅30元)

皮不會因為離開鍋子而被打回原形,蓬鬆度還是保持不變,吃起來口感也是非常獨特,微Q中帶有嚼勁,越嚼越香越夠味。會讓人不自禁回想到小時候炸麵團的麵衣,帶有點鹹味,是很純樸的味道。也很有窯烤烙餅的FU。是說,明明看老闆在煎的時候,油放了不少,沒想到吃起來卻一點也不會感到油膩,是偏乾的口感,吃到焦脆的部分,更是覺得超夠味。

蛋的部分表現是沒有餅皮那麼搶眼,但也是很夠味、很好吃,只是過度集中在中間區域啦~兩邊餅皮中都空空如也啊~

醬料帶有甜味,裏頭居然有酸菜?? 加上醬料一起吃,更添加口感上的多元化喔!(但請不要加太多,以免掩蓋蛋餅本身迷人的香味)


 

(豆漿(小)15元)

雖然知道它挺有名的,可是相較於太和,個人覺得豆莊的豆漿表現得普普通通。

 

 

心得:太和的海景饅頭蛋真的讓我大開眼界,每一口吃起來都像是在探索未知的口味,充滿了新奇,豆漿方面的表現也挺合我意的,有機會一定會再去捧場!豆莊的蛋餅大概是我吃過NO.1的蛋餅吧!真的很特殊,而且富有古早味,我很喜歡。

延伸閱讀~

【台北善導寺】人氣排隊美食阜杭豆漿~真的那麼好吃嗎?

【台北麟光】和記豆漿~令人懷念的燒餅


如果還喜歡我的文章,願意給我個支持和肯定,歡迎到我的部落格按【讚】喔~^0^~
arrow
arrow

    花栗鼠 金牛隊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