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1(六)

 

這天的中午,花栗鼠和好友一起來到這家位於板橋火車站環球B1的Rice Cafe杓文字用餐,說到這家餐廳,個人已經來光顧了四、五次,自然是知道這家餐廳的料理有一定的水準啦~所以一點也不怕踩到雷。

而且它和我在台灣吃過的日式拉麵中最愛的樂麵屋,又是隸屬於同一家公司,更是不用擔心它會表現出槌囉~(=^_^=))

 

Rice Cafe杓文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7號B1

(板橋環球購物中心 B1)  捷運、火車 板橋站

電話:(02)8968-1758

營業時間:周一到周四:11:00~21:30、周五:11:00~22:00、周六~周日10:00~22:00

 

另外附上永康店資訊~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0巷7號

電話:2394-8236

 

(皆不接受電話預約訂位)


 

冰箱中有超人氣的布丁,很久前吃過一次,印象中很札實,焦糖味很香。

 

在等待期間,我也順便欣賞了架上的飯糰和便當,當然這兩樣,我以前都吃過給予的評價也非常高,但今天是要店內用餐,所以就只好PASS囉~(日式炸雞便當的炸雞跟樂麵屋點的是同樣的喔~但這價格整個就便宜超多)

 

看著五花八門的菜單,我猶豫了好久,一直在考慮要吃什麼好,最後點了主廚推薦的柚子照燒魚丼

250元,好友則點了味噌豬排丼220元。

菜單1 

裏頭座位沒有很多,有兩區吧檯的位置。

座位 

牆壁上滿滿的湯匙,正好呼應店名杓文字(日文的湯匙)。

牆壁湯匙 

等了十來分吧!餐點上桌了。為了能夠找個好角度拍照,我試著旋轉我的碗,結果想不到只是這麼簡單的動作,就能清楚聞到撲鼻的海苔香味。仔細翻開魚肉一看,卻原來在粒粒晶瑩剔透的越光米上,鋪滿了滿滿的海苔絲,難怪會這麼香啊!

(柚子照燒魚丼250元)

 

 

先來嚐嚐味噌湯。

味噌湯裡的蘿蔔煮到超入味,連湯中也瀰漫著滿滿蘿蔔的甜味,是非常傳統的日式味噌湯的味道,可惜的是有點偏鹹啦!

 

附贈小菜兩皿~


醃小黃瓜


 

非常的清脆,咬下去「卡茲卡茲」的,鹽巴也醃到非常入味。

 

竹輪蘆筍佐芝麻醬


 

竹輪很有嚼勁,不是火鍋料吃到的那種軟趴趴的竹輪,外層的皮應該是有烤過,有點微硬,和身體是分開的,整體嚐起來扎實帶有Q度。蘆筍則是清爽而脆,搭上濃烈芝麻香的調味料,真的很美味。

 

再來就要正式進攻主食啦~v( ̄︶ ̄)y

 

不愧是由新潟移植到台灣的原種越光米,真的一如傳單上所宣傳的軟硬適中、粒粒分明,又Q又有嚼勁,光是搭上鋪在上頭的海苔一起入口,就超級夠味,讓我真的忍不住一口接一口,連一粒米也捨不得放過啊!

 

半熟溫泉蛋


 

輕輕地用筷子分開,看得出裏頭的蛋黃非常的濃郁,但居然是完全凝固的狀態(不流汁那種),但吃下去居然是超級綿密,蛋白水嫩到彷彿可以掐出水來,蛋黃也沒有我一向討厭的臭味喔~實在是太神奇了~

 

魚肉的部分真是讓人驚艷啊!想不到肉身軟到筷子稍微一夾便能從中切斷,放入嘴巴品嘗更是感到不可思議,這.......真的是魚肉嗎?不但沒有殘餘任何細小的魚刺,更是誇張到整個有入口即化的FU,肉身不只吸附著底下海苔的香味,柚子的清香、胡椒的嗆辣和照燒的鹹甜更是在入口後如波濤般湧了上來,那帶有點辣辣的味道滿溢唇齒,餘韻實在是讓人陶醉啊~當然如果鹹度可以再稍微控制一下,表現會更優秀啦~(是說......點餐時櫃檯有說這道料理比較重口味,問我要不要調整,是我自己說不要的~XD~所以囉~怕吃重口味的客人,別忘了要跟櫃台提醒一下喔~)不過若再搭上上頭的青蔥、白長蔥、紅蘿蔔、花椰菜等一起入口,就能使鹹味中添加一點清爽,是很棒的調和。


魚剖 


味噌豬排丼220元)


  本來我也滿想點這道主食的,因為來自名古屋的八丁味噌是我在日本吃過的所有味噌中最愛的一個,就連八丁味噌霜淇淋都好美味啊~哎呀~花栗鼠想到美食就興奮,忍不住離題了~(八丁味噌是由大豆、米、麥通過酶分解產生的鮮味、甜味,與生產過程中添加的鹹味充分調和起來,加上酵母、乳酸菌等發酵生成的香氣及酸、酯、醇等,使得味噌的味道更醇厚,香氣更豐富,更能增進人的食欲。)

 

而撇開有一定品質保證的八丁味噌不談,當我看到豬排上桌時其實有點覺得失望,因為那色澤看起來一點都不討喜。

結果當朋友分我一塊試吃時,哇!花栗鼠的眼睛又重現光彩啦~本來以為吃起來會很柴、很乾,誰知入口後完全顛覆我原先的預測,真可謂是人......「豬排」不可貌相啊!(是說,我上次吃好像也是同樣的想法~XD~每次都被騙~)

這豬肉超級有嚼勁,但是一點也不柴,可以推想得出來牠平常一定勤於鍛鍊,所以肌肉很結實,衷心建議要多咬幾口,才能真正的品嚐出豬肉本身的鮮味。而且慢慢的,帶有點甜甜鹹鹹的味噌會在口中與豬肉的鮮融合為一體,共演一段美妙的協奏曲啊~八丁味噌+有運動習慣的豬兒,真是達到錦上添花1+1>>>2的地步啊!

 

心得:Rice Cafe杓文字真的是一家非常值得推薦的餐廳,不但料理美味,而且價格也算公道,另外以私心來說,它對我來說也是很有紀念意義的場所(個人祕密也列入心得~XD~)

是說.......突然好想念樂麵屋啊~找機會再去光顧吧~^^~



如果還喜歡我的文章,願意給我個支持和肯定,歡迎到我的部落格按【讚】喔~^0^~ 謝謝~
arrow
arrow

    花栗鼠 金牛隊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