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5(日),今天暫時放下如同我生命般重要的筷子和湯匙,拿起了看起來文質彬彬的筆和紙,來到西門上課啦!
本來是打算將一天奉獻給我的腦袋的,誰知人算不如天算,課還沒上,現場工作同仁就問說,中午要統一訂便當,是『百八魚場』的,有人要訂嗎?
(公司幫忙訂的是【重慶店】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13號(02)2331-9199

其他分店資訊,請參照官網詳細介紹:百八魚場各店資訊

哎呀~此時我可是點頭如搗蒜啊!恨不得投筆從『食』啊~╮(╯▽╰)╭ 我訂的是鹽烤鯖魚便當(110元)。
說到百八漁場,一直對它很感興趣啊!也看了不少部落客推薦它,直說它CP值很高,至於『便宜』這點,更是完全符合我這小資女的喜好。
盼啊盼的,盼到快望穿秋水了,也差點把台上的講師幻想成正在扭動的鯖魚,哇!終於到了放飯時間啦!\(^o^)/
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直奔櫃檯,領了我可愛的便當回到座位。

(很喜氣洋洋的便當盒~^^)

一打開,直想驚呼萬歲啊~

那鯖魚表皮的油漬泛著誘人的光澤,剖開面的肉身也是肥美到讓人口水直流.....(好吧!是暗中在心底流)。

此外,身為便當--尤其是日式料理--靈魂人物的白米飯,更是評鑑一個便當美不美味的關鍵代表,你看看這米飯是不是覺得晶瑩剔透、光采熠熠,長得秀色可餐極了呢!

光看也許不準,就由我來為大家品嚐看看吧!
米飯是偏硬的口感,但又十分Q彈,開始咀嚼時是粒粒清楚,但越嚼越能感受慢慢軟嫩的米飯,在唇齒間滿佈著米飯特有的甜味,真是優質的醣類啊~(∩_∩)而且本來以為飯只有餐盒的一半,但將小菜撥開才知道內有乾坤,原來小菜底下也是舖滿了白米飯啊~所以請不用擔心會吃不飽喔~(๑・v・๑)

米特寫 

至於小菜,表現普普,只有滷得入味且夠軟Q的菜頭是值得推薦的,滷菜頭看似簡單,但要如何處理得好,則是門高深的學問。菜頭如果處理得不好,角角的部分會太硬,影響口感,而如何滷得入味,消除菜頭本身的苦澀,但又不會因為死鹹而蓋住菜頭本身的甜味,對廚師來說更是個挑戰,而我必須說百八漁場的滷菜頭雖不算頂尖,但也算是『滷菜頭界』的優等生了。

最後當然是主角鹽烤鯖魚啦~(*^o^*)
哇!我真的得說,它跟那些高級的日本料理名店相比,真的是絲毫不遜色!!!
鹽烤過的鯖魚皮鹹味適當的蓋住魚本身的腥臭味,薄薄的皮吃起來也不會爛過頭或太老,焦度也洽到好處。
而肉質部分也是肥美鮮甜,鹽巴的鹹味更是滲透到肉身的每個角落,分布得也夠均勻。魚末端的肉質嫩而多汁,中段部分則是有嚼勁而不顯柴,重點店家超貼心,將惱人的魚刺都處理得很乾淨,不會影響用餐情緒~(對像我這種對魚刺苦手的人,可以不用埋頭跟魚刺搏鬥,實在是最大福音啊~(^__^))
而前段的肉身油脂偏多,吃起來更是嫩到不行,只是要注意喔~前段還是留有比較大根的魚刺,在吃的時候還是要小心一點喔~別因為食物太美味,而讓魚刺哽在喉嚨,可是會悔不當初啊~

呵呵~感謝有人分享我一塊招牌便當的炸豬排,這炸豬排也是滿厚的,口感雖然屬於偏柴一點些,可是一樣很有嚼勁,更不會是咬了之後,在嘴巴間團結成一團頑固的碎肉塊那種,豬肉本身的鮮美,是可以細細品嚐到的喔~唯一可惜是因為飯的濕氣造成炸過的皮衣吸附水氣,微微軟爛,若現場直接品嚐,一定更優!

豬排2 

味噌湯不會很鹹,滿日式味的,裡面除了海帶芽和豆腐外,還有鮭魚肉塊喔~^^~



心得:110元的便當絕對不算便宜,但110元可以吃到如此好品質的便當,就真的非常不容易了~
況且以日本料理平均的市場價位判斷,怎樣也覺得買到賺到啊~有機會我一定會直接光顧店面的~(^ω^)
arrow
arrow

    花栗鼠 金牛隊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