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素食的愛好者,一直對素食的自助餐情有獨鍾,只是若是秤斤論兩的店家,只怕當我把盛滿佳餚的餐盤放上了量秤,看到金額的那瞬間,一定會忍不住捶胸頓足、懊悔不已吧!為我那剎那間縮水的荷包暗暗掬起兩行清淚啊!而在一次的因緣際會下,我遇到了它--好美素食園,不會吧!80元吃到飽???(現在已經漲價為90元囉(2016.3月再訪,已經漲到100元囉~)~但還是非常便宜呢~)有這麼好康嗎?不相信的我於是在門口鬼鬼祟祟的向裡頭張望,這一探頭更是眼睛一亮,太令人不敢置信了,菜色真的豐富到爆表,吧檯上滿滿的陳列了至少30樣左右的珍饈美饌可供任意取用,這根本就是我這吃貨的救世祖嘛!於是我二話不說地衝進店裡,準備大開殺戒…….不!是大快朵頤一番,這,便是我和這家好美素食園締結不解之緣的開端 (老闆os:是孽緣吧~汗)


 

  好美素食園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華興街36號(接近南雅夜市──>南雅夜市入口正對面巷子直走約3分鐘)

電話:02-2957-6969(住附近的可以叫便當外送喔~)

營業時間:10:30~14:30/16:30~20:00(星期日只營業上半天喔!注意別晚上去,以免向隅唷~)

消費方式:一人100元吃到飽(晚上7點後優惠為80元),外帶是秤重的,另外尚有一些單點料理等可供選擇。


 

   來此用餐,在門口付給櫃檯一人90元後,老闆會給你一套餐具。然後就可以拿著它「無限次」且「無限量」的向寶山進攻啦


%E5%96%AE%E9%BB%9E 

   (單點菜單,我是沒吃過,不過常聽到有人特別指名想單點,最常聽到點紅燒麵)


%E5%90%A7%E6%AA%AF%E5%85%A5%E5%8F%A3 

%E5%90%A7%E6%AA%AF%E4%B8%AD 

  好美素食園的菜色很豐富,說是山珍海味也不為過,蔬菜類的遑論是根、莖、葉、花、果實、種子,抑或是五行蔬菜(五行理論:木火土金水:肝心脾肺腎:青赤黃白黑 食物青色入肝,紅色入心 ,黃色入脾,白色入肺,黑色入腎)皆可以讓你搭配出兼顧色彩鮮豔且營養健康的料理,食物烹調方式也是不馬虎,蒸、煎、煮、炒、炸或是涼拌,樣樣都不少,實在是滿足了經濟、實惠、美味又健康四大優點啊!

(重點是以前這家在料理上會感覺太油膩,且「素」味很重,但之後經過改良後,進步很多,不但沒那麼重油了,鹹度上也比較符合大眾口味,也更能吃出食材本身鮮甜的味道喔!) 

 

  由於菜色是隨時變動,即使是用餐階段,也隨時有新菜色遞補,所以囉!如果食量不是很大的,建議一次不要裝太滿,以免後來有更喜歡的菜色上桌,肚子卻沒有空間可裝,就太令人遺憾了!


 %E5%90%A7%E6%AA%AF%E5%8A%A0%E7%86%B1 

  而店裡不只是菜色五花八門,更有多樣主食提供選擇,從基本款的白米飯和養身的五穀飯,乃至炒飯、炒麵、炒米粉、炒冬粉、花壽司、涼麵、湯麵線、甚至是素粽,應有盡有(除基本款外,後者檯面上至少會有三樣以上)。


追伸:湯麵線的麵線是像麵線糊那一種,非常滑嫩順口(不定時在加熱區出沒),而涼麵的麵條QQ的,再搭配店裡特調的清淡風味卻又夠味的素芝麻醬,以及涼拌小黃瓜絲、紅蘿蔔絲,真的很消暑(夏日限定) ,而素粽也是我大推的主食之一,雖然內餡只有些許菜脯,但因為粽子的油飯本身就炒得很香,加上不時跟著入口,帶出香氣口感的菜脯(軟而微脆的,不會硬喔~),實在是深得我心,我每次看到它,也至少吃兩顆以上。

%E5%90%A7%E6%AA%AF%E4%B8%BB%E9%A3%9F 

 

再來介紹加熱區吧!加熱區固定會有鹹湯、甜湯、滷白豆腐和滷筍乾,有時還會有上述的湯麵線喔~

湯的部分隨時變動菜色,而滷白豆腐(左下圖左下)滷得滿入味的,吃起來的口感滑嫩中帶有點扎實,個人覺得不需要添加醬油膏就很好吃了!而筍乾(左下圖左上)我也很愛啊!滷筍乾這道料理,最害怕的就是處理時不夠細心,沒有去除筍乾較硬且較苦澀的部分,而好美素食園的筍乾則不會有這層困擾,雖然偶爾還是會吃到一點點偏硬的部分,但大部分都是嫩而鮮甜,完全不會有苦澀擾人的味道,只是有一點點偏鹹,建議下飯吃會更好喔!


 %E8%8F%9C%E8%89%B2%E7%B6%9C%E5%90%88 


接著,再為大家介紹一些比較特別的菜色吧!



1、潤餅捲:店裡使用的潤餅皮是軟而扎實的那種,即使放久了也不會變得太硬或因為吸附湯汁而變得太軟爛,不過當然還是一上桌就搶得先機,盡快取用是最棒的!內餡的高麗菜和豆芽菜煮得又清香又入味,花生粉的表現更是可圈可點(香醇而不會甜膩),搭起來實在是如虎添翼啊!


2、麻糬:我本身就是麻糬的愛好者,而好美素食園的麻糬口感真的超棒(小米麻糬吧~)本身Q彈度自然不在話下,放再久也不失去冰涼的口感,外層裹上滿滿香甜的花生粉(自己滾糖粉~XD),實在是太美味啦!即使沒有包餡,也是好吃得沒話說!


3、素火腿和素魚排:(上面豆腐筍乾旁邊)這兩樣就是造成我大學瘦身成功後,卻又不小心復胖的罪魁禍首啊!

(含有豐富蛋白質,還含有豐富維生素E及鈣、鉀、鎂、硒等礦物質元素,營養豐富、使用方便。原料都是由大豆蛋白制作而成的,是極佳的蛋白質來源,天然植物蛋白更容易被人體吸收,而且不會增加腸胃的負擔。)──>只是畢竟是加工品,加上含鈉應該頗高的,還是別吃太多為妙~

  (我大概一個月去吃一次,難得吃,吃多一點.......還好吧~XD)


4、壽司:除了花壽司外,還有另外兩種,一種是以像是蒟蒻口感軟Q的白色外皮包起來的壽司,一種是外層包著海苔,裡面則有吐司塊、黃瓜等配料,搭配起來真的很好吃。


5、炸豆腐:外皮炸到金黃薄脆,裡面的豆腐還是水嫩滑口,加上爆香的九層塔,撒上少許胡椒鹽及醬油膏,真的非常好吃,是我超愛的料理之一。


6、炸麵團:記得第一次吃到剛炸出來的它超驚豔的,麵團外皮酥脆、裡層麵糰部分扎實卻不失鬆軟,還和著芋頭和番薯籤,增加獨特風味,特別是吃到爆香的花生時,更是覺得口感層次躍升一截,唯一可惜的是,冷掉後味道會差那麼一點,麵皮會變得過於扎實,水分也被麵糰吸收了。

 

除了上頭有出現在這次餐點外,平時還會有炸番薯、炸杏鮑菇、炸薯餅等炸物,我必須說好美素食園的炸物真的有一定的水準,外皮都炸到偏向薄而酥脆,內容物的水分都能完整鎖在麵衣裡頭,吃起來也不會過於油膩,個人真的大推!

 

7、菜頭粿:不同於一般港式的菜頭粿,好美素食園的菜頭粿吃的到菜頭的甜味喔!(熱的時候剝開來看,甚至能看到一絲一絲刨好的蘿蔔絲喔!)加上煎得有點焦焦的外皮,個人覺得完全不需添加任何醬料就很美味了。(也不太建議添加,以免嚐不出食材本身的甜味)就算放冷了,也是很美味喔! 


8、桂圓蛋糕:扎實的口感,桂圓味挺香的。

9、豆皮包榨菜:這道也是我超愛的料理之一,咬下去有濃濃豆香的豆皮,包著炒得鹹香的榨菜,撒上些胡椒鹽,真的很夠味。


10、艾草包、地瓜包:外皮Q彈,放久會有一點點偏硬,艾草長形的比較常出沒,內餡是包炒得很香的菜脯,偏圓形的是包紅豆,而地瓜包內餡是調味到很入味的筍乾和黑輪等,都不錯吃。


 %E5%9B%9B%E7%89%B9%E8%89%B2 

 

當然不只上面介紹的,比較屬於「獨立型」的料理,好美素食園的每道佳餚都很美味,你可以自己挑想吃的來吃,另外也還有好多很特別的料理,像是苦瓜封(內餡是以打成泥狀的豆腐代替)、豆腐腦等等,也許有機會,你也能嘗到它們!


來展示一下除了上面po的圖外,我的戰利品~也讓大家更清楚知道菜色的多樣化囉~^^~


%E8%8F%9C2 


       有沒有覺得菜色真的很豐富又營養,也感受到老闆為何覺得有我這個老主顧是孽緣了吧~XD~

        (我也有反省啊~可是真的沒吃飽嘛~><~)


  吃完正餐、喝完清湯後,如果飯後甜點的麻糬和桂圓蛋糕還不足夠讓你滿足的話,也別忘了來碗甜湯喔!

哇~~這樣物超所值的餐點,要上哪裡去找呢!


對了~噓!我這篇文章可別被老闆看到啊!否則他看到我花個90(改為100)元,吃到這麼驚人(這次只有我一個人去吃,否則妹妹通常會吃得比我再誇張些~汗),讓他將近血本無歸,也許下回門口就會看到立個告示牌,將我們列為拒絕往來戶啊~><~ 

 

 (此次用餐時間為2015.10.30)

arrow
arrow

    花栗鼠 金牛隊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