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2015.10.04)因為要跟彼氏來公館看展覽,於是又來造訪我一直很懷念的好味道--陳師傅全麥麵食專賣店啦(位於水源市場一樓)~加上這次光顧,我至少來這裡吃了有五次以上(如果是在離家更近的地方,我想我一定會更常來光顧,畢竟我實在太愛他們家的美食啦!)

 店2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92號(公館水源市場內一樓59號攤)

電話:02-2364-6534

營業時間: 11:00~20:00



     這家的各種麵食品(水餃、涼麵、麵疙瘩等)皆是全麥手工製的喔!光聽就覺得很養身吧! (=^_^=)

而老闆更是獨具巧思的研發了各種獨特的風味餐點,還分別取上了響叮噹的名字,當然為了避免客人看了菜單上的名字一頭霧水,老闆非常貼心的將每樣餐點及配料都列在紙上,貼滿了整個小攤子周圍,讓人可以一目瞭然,不至於點到自己討厭的食物囉!


 菜單 

  而因為是睽違快一年的光顧,我一如既往的點了最愛的青花翠餃(也是這裡的人氣NO.1喔~)

我想是因為身為每天忙碌工作、三餐外食的台北人來說,實在很難吃到健康滿點的蔬菜,加上一定有不少女性像我一樣,想吃水餃又怕太犯罪,所以就想說配料基本上都是蔬菜,可以多少安慰到自己一點吧!XD~

 

  而彼氏則是點了新品紅油皮蛋拌餃~嘿嘿~其實這也是我本來想猶豫的候選名單之一,現在可以交換吃,實在太棒了~v( ̄︶ ̄)y

 

  等沒多久,熱騰騰的水餃上桌啦!

 


  看看我這碗青花翠餃是不是覺得食材營養健康又豐富啊!(青花翠餃的材料有八顆全麥高麗菜豬肉水餃,加上數種季節性蔬菜:綠花椰菜、青椒、紅椒、黃椒、青菜、玉米筍……,還有一整顆中型番茄,另外也沒忘了菇類喔~上頭再撒上蔥花、油蔥及香菜,拌上特製醬油膏,真的是每一口都能嘗到蔬菜的鮮甜,吃完這碗,我想我可以多活好幾年啦~XD~

     而重要主角的高麗菜豬肉水餃當然更是不容忽略的人間美味,外皮因為是全麥製成,所以非常有嚼勁,但絕對不是那種硬到像沒煮熟的水餃皮,是扎實又不失去該有的Q彈度,這種軟硬度很適中,完全合乎我的胃口,而內餡更是讓人驚艷啦!高麗菜的清脆爽口更襯托出肉質的鮮甜,不需要淋上醬汁就很夠味喔!

(青花翠餃 100元)

 

  至於紅油皮蛋拌餃,天啊!!!我只能說「此味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嚐」,老闆特調的紅油辣醬(以紅油爆香小蝦米和肉醬)實在太對我的胃了,雖然有些些辣,可是卻是那種很香且開胃的辣,和一般死鹹的辣或是單純就是辣死人的辣完全是不同領域的味道,拌上碎皮蛋塊一起吃,真的是美味至極,相信不喜愛皮蛋鉛味太重的人,可以試著吃看看這道特色料理,相信你會愛上它,當然像我這種本身就喜愛點涼拌皮蛋豆腐這類小菜的,會更加對它愛不釋「口」。


 (紅油皮蛋絆餃 90元)


  以前我也曾吃過他們的豬頭皮涼麵、三星拌餃及麻辣鬼餃,都非常可口喔~有機會我一定要再多去捧場幾次~(到時會再附上補充食記的)


 

PS.也可外帶冷凍水餃,口味更多喔~



(附帶一提: 因為是全麥製成,所以富有飽足感~彼氏吃完他那碗就覺得超飽,不過我這大胃口的吃貨不同,後來還去吃了一碗麻辣冬粉鴨血臭豆腐~( ̄▽ ̄)~*)

 

 

 

arrow
arrow

    花栗鼠 金牛隊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